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职业联盟登台专业联赛复辟 中国足球要玩"劈腿"

  据成都媒体报道,在即将召开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上,将会抛出两枚重磅“炸弹”:一是成立中国足球职业联盟,他们将全权管理职业联赛;二是各地方体育局重新组建专业队,同时建立与职业联赛并行的全国联赛机制。这是四川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日新昨日透露的,他表示,这种联赛“双轨制”不仅利于职业足球自身的发展,同时也将调动各地体育局的热情,找回以往专业体制下的优势。

由于这两个提案已被论证,估计在足代会上通过问题不大。

  高层怀念举国体制

  “职业联赛进行了这么多年,我们反而丢失了很多以往专业体制下的优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中国足协的讲话中多次提到这个问题。经过多方的调研和考察,目前总局已经基本找到了体现足球“举国体制”的方式。

  按照计划,国家体育总局很可能将在明年推出新的全国联赛。这个联赛与目前的职业联赛同时进行,这些运动员有体育局的正式编制,从体育局领工资。两者本质上不会冲突,“专业队会限制年龄,有可能是20岁以下的队员”。专业队的联赛与职业联赛一样,也可能实行主客场制,而且同样有奖金和商业开发,这部分工作将由中国足协全面负责。

  按照这个模式,如果有专业队队员被职业队看上,将从各足协购买,这也能促进各地培养出更优秀的球员。职业队看不上的队员,体育局会对这些人进行下一步的安排。

  郎效农可能出山领衔

  显然,以目前中国足协的人力肯定无法组织两套联赛。因此,中国足协将顺应民意进行真正意义上的体制改革:成立中国足球职业联盟。这个联盟类似于英超联盟,也就是说,足协今后对于职业联赛将不再有绝对的管理权,职业联赛的管理等将交给联盟自行决定。

  成立职业联盟的呼吁最近几年一直很高,4年前,7家职业俱乐部联手以罢赛的形式,要求成立职业足球联盟,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甚至还抛出了详细的组建计划和商业推广计划。这次,足协很可能真正放弃手中的权力,将职业联赛的商业开放和管理权等交给各俱乐部自行负责。现在足协的一些人员会进行分流,有些人可能会选择去职业联盟,他们将脱离足协。而且,从高层的意思看,联盟一把手有可能让郎效农担任。巧合的是,当年徐明抛出的职业联盟计划中,也是让时任足协联赛部主任的郎效农担任主席,并且还许诺了高薪。

  足协甚至考虑到,由于联盟成立后,一些不规范的俱乐部可能会因准入制度的健全而解散。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效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