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前瞻:无麦火箭需强调姚核心 迎战快船几无优势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将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快船。在以94-104负于掘金后,火箭战前又遭重创:当家球星麦迪表示自己还将休养三周时间,让伤兵满营的火箭在排兵布阵上更显艰难。虽然火箭的对手快船本赛季战绩不佳,但刚做完交易不久的快船实力不容低估。在目前的形势下,火箭要想取胜仍然需要继续强调姚核心的战术。

  伤病是火箭目前取得好战绩的最大障碍,麦迪和布伦特-巴里都高挂免战牌,伤愈复出的巴蒂尔身体还未进入最佳状态又添小伤,阿泰斯特也在带着伤病比赛。上一场负于掘金,阿泰斯特很清楚缺少麦迪这个得分点对火箭进攻的影响,因此他试图用自己的投篮来弥补球队进攻的不足,然而阿泰却忽略了“姚核心”的战术要求。赛后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也特别强调,没有麦迪的火箭必须以姚明为中心。

  “姚必须成为我们的中心和焦点,我们必须确保他是我们的主要进攻点,是我们依靠的人,”阿帅说。同时阿帅还委婉的批评了阿泰出手过多的问题,要求他将球正确的传到队友的手中。虽然姚明在遭到对手包夹后接球很难,而且有时候姚明也因体力消耗等原因容易出现失误,但作为火箭最有对比优势的核心,火箭其他球员应该始终相信姚明,通过他来运转全队的攻防体系。事实上以姚明为核心的战术思想已经多次强调过,但火箭往往很难坚决贯彻下去,结果导致球队多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但以姚明为核心并不意味着火箭其他球员就没有责任,在球队面临困境的情况下,阿尔斯通、斯科拉和兰德里等球员都必须承担更多的任务,吸引对手防守注意力帮助姚明减轻负担。除了姚明之外,兰德里、斯科拉和阿泰是火箭最可靠的得分点,其他球员特别是替补球员的发挥都存在着不稳定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球员之间应该通过更多的传球配合来组织进攻,防止陷入单打独斗的不利局面。

  在通过交易得到扎克-兰多夫后,快船的前场实力大大增加,内线的坎比和卡曼都能给姚明制造很大的麻烦,而兰多夫的进攻能力令任何对手都不敢轻视。加上戴维斯出色的组织和领导能力,快船在阵容上完全能和缺少麦迪的火箭相媲美。好在卡曼现在有伤在身无法上场,但作为老对手的坎比在防守端仍然能给姚明带来很大的压力。一旦姚明被坎比的出色防守遏制,火箭其他球员就需要更多的突破和远投来为姚明创造篮下机会。

  此外,对火箭之战是快船背靠背连续客场的第二战,从双方球员的体能上火箭还占有一些优势。但快船最近两场状态正佳,他们先战胜热火又与小牛激战到最后时刻,兰多夫和球队的磨合几乎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因此在双方各有优势的情况下,比赛的胜负孰难预料。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尔斯通、巴蒂尔、阿泰斯特、斯科拉、姚明;

  快船:戴维斯、埃里克-戈登、坎比、艾尔-桑顿、扎克-兰多夫。(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卡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