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申花队员群殴事件 > 毛剑卿动态

申花对毛剑卿宽容处理 被打人家属还要追究到底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毛剑卿已经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拘留7天对于他这样的一个刚刚20出头的名人来说打击已经够大。与此同时,在打架事件中被打的徐先生一家也正在经历巨大的痛苦,直到现在,徐建平还会因为一些很小的事情就受到惊吓。

  也正是因为这些,让徐先生的父母下定决心继续为自己的儿子讨一个说法,“我们会上法院,就算是砸锅卖铁也要讨回一个公道。”徐荣祥说,“儿子被打成这样,相信全天下任何父母都会和我们一样做的。 ”

  家属:准备民事诉讼

  在此案中,警方的拘留和罚款是作为一个行政单位对于打人者的行政处罚,其中罚款要上缴国库。此外,在警方的参与下,当事双方可以调解达成民事协议,协定赔偿金额,而一旦双方就赔偿金额问题无法达成一致,那么按照法律规定,被害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经济赔偿。而徐先生一家现在所做的事情,就是在为这种民事诉讼做准备。

  “现在儿子耳朵有点听不见,全身都在痛,现在离被打只过了一天多的时间,谁知道十天半个月之后,还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会不会有另外的毛病出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建平的父亲徐荣祥说, “我们之所以无法接受私下的协调,也正是出于这个考虑。如果现在我们接受了‘私了’,万一儿子的身体将来出现了什么问题怎么办?我们怎么给儿子一个交代?”

  据悉,目前徐家已经请了一个律师,并且在准备一切所必需要的资料,准备在这7天行政拘留期间正式向法院提出诉讼, “现在我们全家都已经把所有精力都扑在了这件事情上,一方面照顾儿子,另一方面准备材料。总而言之,这次我们是铁了心要为儿子讨个公道了。”

  申花:出来之后处罚

  被打一方的家属不依不饶,毛剑卿的 “娘家”申花俱乐部却在这件事情上给了前者足够的宽容。昨天,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已经表态,申花将本着 “治病救人,惩前毖后”的态度处理这一事件。

  “毛剑卿这次喝酒打架事件在社会上引起极大的反响,也给申花俱乐部在形象上带来了损害。当毛剑卿出来以后,我们俱乐部会根据他本人认识这件事情的态度、程度,然后根据我们的队纪队规,做出相应的教育和处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申花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说, “我们的主导思想还是本着治病救人的方针,我们还是要给年轻的球员一个机会,我们也非常期望社会各界也跟我们一样,给毛剑卿一次悔过自新的机会。希望通过这件事,能给我们俱乐部更多的球员起到一个举一反三的作用,让他们明白,什么事情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俱乐部老板朱骏也表示,俱乐部不会因为这样的事情就开除毛剑卿, “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管教好他,让他通过这次事件看清很多问题,而不是因为这次事情就干脆开除他。抛弃犯了错误的年轻队员,也是一种对于职业运动员不负责任的做法。”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