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亚巡赛·其他赛事

害羞王子石川辽入选皇家杯亚洲队 成最年轻球员

    搜狐体育讯 

  日本高球新星石川辽将创造一个新的记录,他将成为皇家杯比赛上最年轻的球员。

  17岁的石川辽有很多日本球迷,因为他有着一张“明星脸”,以及谦和的个性,被称为“害羞王子”。

亚洲队队长尾崎直道选定他为第8位,也是最后一位进入亚洲队的球员。

  2007年5月,石川辽首次参加日巡赛的比赛就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冠军,也是第一位在日巡赛上夺冠的青少年。石川辽以业余身份夺得Musingwear Open KSB杯比赛的冠军,当时他的年龄是15岁零8个月。

  出生于崎玉县的石川辽刷新了赛维·巴里斯特罗斯的记录,巴里斯特罗斯在1977年夺得日本公开赛冠军时的年龄是20岁零7个月。2007年5月之后,石川辽的名字和图像就经常出现在日本的报纸、杂志和电视节目中。

  石川辽不仅打破了五度大赛冠军和皇家杯创始人巴里斯特罗斯的记录,还成为自1980年仓本昌宏(2006年皇家杯亚洲队队长)夺得Chugoku-Shikoku公开赛的冠军后,日巡赛上第一位业余冠军。

  2008年1月10日,石川辽成为日本高尔夫历史上最年轻的职业球员,他的球迷们称他为“日本的伍兹”。

  一个月前,石川辽在Mynavi ABC锦标赛上后来居上的夺冠,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声誉,那是他在日巡赛上夺得第2个冠军,也是转为职业后夺得的第1个冠军。

  石川辽是亚洲职业高尔夫的希望,他在日本公开赛和登路普凤凰高球赛上都取得了第2名的成绩,这两场比赛都有一些世界顶级球员参加。

  “石川辽的加入增强了皇家杯亚洲队的实力。他的成熟表现超出了他的年龄范围。他这么年轻就已经两次在日巡赛上夺冠,而且今年还两次取得第2名的成绩,真是了不起。”尾崎直道说。“除了他的球技,我还相信他有潜力打好队际赛。他有能力打出稳定和有进攻性的高尔夫。”

  虽然日巡赛这么多年来也有几位球星引人关注,但石川辽的出现满足了公众的想象力。他的加入让很多日巡赛的比赛有了更多的观众。

  2007年11月的登路普凤凰高球赛,卫冕冠军哈灵顿的观众群都没法和石川辽比,他吸引的观众可以和伍兹媲美。谦逊的石川辽已经成为日本的名人。“我非常高兴能被指定加入亚洲队,也非常兴奋能代表亚洲参赛,期待着我能和队友们相处好,为我们亚洲取得好成绩。”石川辽说。“我非常荣幸能被队长尾崎直道选中,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亚洲队。我也期待着从有经验的球员们那里学到东西。”

  亚洲队的队员除了石川辽之外,还有韩国的韦昌秀和许锡镐、泰国的普瑞德·马克松和通差·贾迪、日本的谷原秀人和谷口澈,以及中国的梁文冲。

  第3届皇家杯将于明年一月在泰国的Amata Spring乡村俱乐部举行。皇家杯得到了亚巡赛、日巡赛和欧巡赛的联合认可。
                                 (golftime·陈艳编译)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川辽 | 巴里 | 石川 | 伍兹 |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