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苏东:德比需要品味 曼彻斯特德比积累恩怨仇恨

  德比是一种沉淀,其间的历史和感悟只有在过程中才能慢慢品味,且越品,越香,越醇。

  曼城VS曼联。第151场曼彻斯特德比。

  有人这样形容曼彻斯特的两支球队和他们之间的对决:“如果说蓝色是这座城市天空的颜色,那么红色就是这座城市夕阳的颜色;如果说蓝色是代表历史的沉淀,那么红色就是激情和胜利的象征。

红蓝交织的曼彻斯特是一座伟大的工业城市,更是一片足球圣地,而曼彻斯特德比更是无论是历史和时代都被赋予了别样的意义。”

  最终曼联一球小胜,赢得如履薄冰。鲁尼打破了连续八场比赛的进球荒,打进了他的第100粒俱乐部进球;C罗也在与罗比尼奥的对决中成为焦点,不过这次他“秀”的并不是漂亮的进球和逼真的假摔,而是禁区里相当脑残的手球。

  在曼彻斯特这样一个城市中,德比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红蓝两色的交锋已经成为了英格兰足球里一种浓得已经无法化解的日积月累的恩怨仇恨,而这种“日积月累”还将继续累积下去,永无完结之日。

  切尔西VS阿森纳。第143场伦敦德比。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绝大部分人都是不看好阿森纳的。他们刚刚遭遇了联赛两连败,如果再输掉这场同城对决,那就意味着已经5年未夺联赛冠军的兵工厂又将基本上退出本赛季联赛冠军的争夺。教授温格广泛起用年轻队员、想兵不血刃地在联赛中有所收获的如意算盘似乎并没有获得成功。但是,正是这样一个处于媒体和舆论口诛笔伐的风尖浪口、看似走下坡路的豪门,恰恰是这场比赛的最终胜利者。

  荷兰人范佩西成了这场比赛的英雄,他在下半场的左右开弓让切尔西本赛季对三大豪门的战绩变成了尴尬的一平两负。

  一直都认为,冠军是实力和气质实现升华的必由之路。C罗并不能代表曼联的气质,而法布雷加斯却可以代表阿森纳的实力,兰帕德、杰拉德同时拥有实力和气质,却还是在实现升华的道路上差了那么一点点。英超四强,谁是真正的王者,很难说。

  对我们而言,如果不是铁杆球迷,谁拿冠军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在给我们呈现上精彩比赛的同时,能够赋予足球更多的生命,予以我们更多的生活哲理。

  德比是一种沉淀,其间的历史和感悟只有在过程中才能慢慢品味,且越品,越香,越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