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得到446分获历史最高 金球在手六大头衔集一身


  本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第53届欧洲金球奖评选昨天揭晓,效力英超曼联的葡萄牙球星C·罗纳尔多众望所归,在投票中获得历史最高的446分,力压名列二、三位的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阿根廷球星梅西(281分)和英超利物浦的西班牙前锋托雷斯(179分),当选“欧洲足球先生”。由于历史上还没有人能够将“欧冠联赛冠军+顶级联赛冠军+单赛季42球+欧洲金靴+英超射手王+欧冠射手王”六大头衔集于一身,从这个角度上讲,C·罗无愧金球奖历史上的第一人。

  根据投票规则,各大洲共有96名评委,每人可以评出5人,从第1到第5得分分别为5到1分,一名球员能够得到的满分是480分。在此次投票中,全部96名评委都在选票中填上了C·罗纳尔多的名字,这是欧洲金球评选近17年来的首次,其中有77人将C·罗纳尔多列在首位,仅次于上届评选78人将意甲AC米兰的巴西球星卡卡列在首位。过往全票当选的是1991年的法国前锋帕潘;卡卡去年在96票中得到了95票,距离全票仅差一票。

  上赛季,C·罗纳尔多帮助曼联蝉联英超冠军,在俱乐部历史上第3次夺得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葡萄牙人还分别以31球和8球成为以上两项赛事的最佳射手,因而横扫了上赛季英格兰足坛的各项大奖,并当选欧洲足联俱乐部赛事最佳前锋和最佳球员。在金球奖之前,C·罗纳尔多还夺得了欧洲金靴奖、国际职业球员协会最佳球员等荣誉。如能当选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他将完成年度个人荣誉的大满贯。C·罗纳尔多能否达成目标?明年1月12日答案将揭晓。C·罗还是1968年乔治·贝斯特之后又一位获得金球奖的曼联球员,上一位获金球奖的英超球员是2001年的欧文。

  在颁奖仪式上,C·罗纳尔多表示:“小时候就一直梦想能够得到这个奖项,今天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讲是伟大的一天。此前已经有两位葡萄牙人获得了金球奖(1965年的尤西比奥、2000年的菲戈),能和他们一同被写进历史的感觉很好。我的职业生涯才开始没几年,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获得这样的大奖有些不可思议。我要感谢给我投票的每一个人,更要感谢我的队友,他们给我传球,让我获得了最佳。”

  梅西表现也极其突出,只是除了奥运会金牌外,在俱乐部和阿根廷国家队都没有重要荣誉进账,因此仅获银球奖。西班牙队夺得2008年欧洲杯,但没有一名特别突出的队员,造成西班牙国脚得票分流严重,托雷斯、卡西利亚斯、哈维、比利亚分别排名第3、4、5、7位。两名意甲球员进入前十,去年以创纪录的444分获得金球奖的卡卡今年跌至第8位,伊布拉希莫维奇紧随其后列第9位。除C·罗纳尔多和托雷斯以外排名最高的英超球员是第10位的利物浦球星杰拉德。唯一获得分数的德甲球员是里贝里,排名第16位。两名非五大联赛球员都来自俄罗斯,其中欧洲杯有上佳表演的俄超泽尼特球星阿尔沙文高居第6位。

  来自法甲里昂的本泽马,西甲皇家马德里的佩佩、范德法特,拜仁慕尼黑的托尼和俄超中央陆军的日尔科夫被评选主办方《法国足球》杂志列入了30人的候选名单,但未能得到分数。

  ■相关链接

  近年历届金球奖得主

  2007年 卡卡

  2006年 卡纳瓦罗

  2005年 罗纳尔迪尼奥

  2004年 舍甫琴科

  2003年 内德维德

  2002年 罗纳尔多

  2001年 欧文

  2000年 菲戈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卡卡 | 梅西 | 托雷斯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