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聚焦"罗纳尔多家族" 三罗演义成金球奖历史趣闻

  从罗纳尔多到小罗纳尔多,再到如今的小小罗纳尔多,“罗纳尔多家族”实现了金球奖的帽子戏法,过去十余年,Ronaldo这个名字在世界足坛无疑最为闪亮。从大罗传到小罗,再传到如今的小小罗,“三罗演义”为金球奖的历史增添了有趣的一笔。

  1997年,罗纳尔多成为第一个捧起金球奖的巴西人,在此前一年罗纳尔多已经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足球先生”,但是1996年的金球奖属于萨默尔,后者凭借在欧锦赛上的惊艳表现以及率领多特蒙德的崛起而成功捧杯。不过在1997年罗纳尔多没有遇到任何对手,凭借在巴塞罗那外星人一样令人惊叹的表演,以及下半年转会意甲之后依旧强势的发挥,罗纳尔多在1997年成为国际足坛第一人,皇马重新问鼎欧冠的功臣米亚托维奇在金球奖评选中排名第二,得分甚至不到罗纳尔多的1/3,“罗纳尔多家族”的第一个金球就此诞生。

  在1997年到2002年之间,罗纳尔多经历了很多,韩日世界杯上的凤凰涅磐加上转会皇马带来的巨大轰动效应,让大罗再次捧起金球,他也成为1995年金球评选改制之后唯一一个两度获奖的球员。

  在大罗梅开二度的2002年,已经有一个22岁的世界冠军挤进了金球奖的候选名单,并且最终在评选中获得8分名列第12,这个人就是罗纳尔多的巴西队友罗纳尔迪尼奥,也就是人们称呼的小罗。随后小罗在2003年转会去了巴塞罗那,开始了自己的登基之路。

  在巴萨的数年间,小罗成为了图腾一样的人物,和大罗一样,在2004年小罗就问鼎了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不过却在金球奖的评选中输给了舍甫琴科。到了2005年,小罗的惊艳演出征服了所有人,他包揽国际足坛所有个人荣誉,其中自然包括金球奖,这也是“罗纳尔多家族”的金球二世。

  时间转到2008年,小小罗终于成为了第三个伟大的罗纳尔多,他虽然不是巴西人,但却和大小罗一样说着葡萄牙语。和两位“宗兄”一样,小小罗的足球除了冠军还有美感,无数的球迷趋之若鹜地买票只为一睹小小罗在绿茵场上的曼妙表演。球迷们应该感谢“罗纳尔多”这个名字,近十年来已经为足坛贡献了三位伟大的球星,是他们让足球这项运动充满艺术。(马可范)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