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申花队员群殴事件 > 毛剑卿评论

足坛新生代“球霸”诞生 中国足球需要全面杀毒

  毛剑卿,绰号“小毛”,在李玮峰淡出之后,他是中国足坛新生代“球霸”的代表性人物。在做出“脚踹吴金贵宝马车”、“球场与李玮峰对骂”、“深夜违规泡吧”等一系列“英雄壮举”之后,毛剑卿现在终于以一场黑社会“做掉”式的群殴,把中国足球的暴力推向了极致。

  中超京津之战发生群殴事件,前国奥小将谭望蒿的一句“我弄死你!”,使中国足坛的“黑帮”色彩暴露无遗。但谭望蒿与毛剑卿相比,还是道行浅了许多。毛剑卿率刘寅涛、徐咏等一班弟兄把徐某打得口鼻溅血,真有些旧上海滩帮会风行时的遗风。但这一幕对中国足球意味着什么?是可悲,是无耻,是自残!

  毛剑卿等申花球员打人被拘,又引来中国足球深深的反思。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至今,中国球员都“职业”了什么?无非是搞钱更职业了,打架更职业了,地下赌球更职业了……中国足球在2008年全盘崩溃,国字号全军覆没,中超乱成了一锅粥,中国足协信任度更降到了零度以下,这一切的恶果是长久积淀后的集中爆发。

  中国足协目前正在考虑联赛改制的思路,已阻止联赛的失控,毛剑卿打架事件无疑是一支催化剂,促使中国足球彻底格式化,全面杀毒。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李玮峰 | 谭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