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奥斯卡"颁奖:冠军呼叫转移 朱骏最佳导演

  中超终于落下帷幕,最后一刻鲁能笑申花哭,争冠的悬念成为这个寒冷冬天里的一把火,2008堪称中国足球的大灾年,但中超联赛却在被彻底打入冷宫后触底反弹,无论是“武汉退赛”还是“申花洗牌”,都“笑果”十足。

江湖也好,糨糊也罢,总之这一年中超的白道黑道无间道,为年终总结提供了足够丰富的素材,加之其中不乏娱乐元素,足够来一场视觉饕餮的中超“奥斯卡”。

  《冠军呼叫转移》

  最佳影片:

  《冠军呼叫转移》

  获奖感言:绝对比玩股票刺激

  “上去下来,下去上来,你觉得接下来,这根线该怎么走?其实,今年争冠这样曲折,这对中超本身来说是件好事。”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朱骏并不感到失落,往年因为冠军过早诞生而显得虎头蛇尾的中超,今年终于在最后时刻迎来高潮。口水、传言、你来我往的心理战,申花和鲁能的争冠大戏,成为冯小刚年末贺岁片最好的垫场。

  鲁能必须要感谢申花,因为他们曾经早早领先8分,差一点提前扼杀冠军的悬念。最后一轮如果不是申花自己不争气,被对手逼平,错失冠军的将是鲁能而不是申花。

  申花也要感谢鲁能,山东大汉习惯性的心理脆弱加上亚洲知名的“豆腐渣防线”,才让申花有机可乘。于是,堪称中超历史上最精彩的对手戏上演了,沪鲁之间地域的差别、性格的差别拔高了这出戏的内涵,私人色彩的申花和国企色彩的鲁能之间,办事手法上的差异,制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值得回味的镜头。  

  除了沪鲁争霸外,还有多部大戏有实力染指最佳影片,其中武汉退赛以及辽宁降级,都不乏看点,各自见证了一个地方足球发展的衰败,产生了一系列的悲剧人物,但考虑到谷底挣扎的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积极向上的元素,来重拾足球在社会上的正面形象,所以最终“沪鲁争霸”得到了小金人。

  最佳导演:朱骏

  获奖感言:张艺谋是谁?

  中国足球可以没有谢亚龙,但不能没有朱骏。无论他引发过多大的争议,让多少人不满甚至愤怒,你都不能否认,朱骏这两个字,在奥运会之后中超大戏渐入高潮的下半部,成为贯穿全剧的主线。几乎每一轮联赛,都会因为他制造出来的口水和焦点,而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即便这些关注最初的动机是看朱骏和申花的笑话,但最终都成为中超票房的生力军,朱骏左右着申花的命运,左右着中超的大局,甚至是观众的情绪,最佳导演大奖自然非他莫属。

  回顾一下朱导的手法,从吴金贵下课到贾秀全三进申花门,从去年下放杜威重罚肖战波到今年委以重任,朱骏一系列与老申花中庸管理相悖的“老板做派”,事实上激发出了近些年申花最有效率的管理,从“三国演义”到朱骏一言堂,球队的关系被简单化了,体现在比赛中就是关键时刻战术执行能力的增强。虽然今年申花遗憾地和冠军擦肩而过,但数次在极其不利的形势下起死回生,在这些积极的改变里,有着浓厚的朱骏个人色彩。

  相比其他奖项的激烈竞争,最佳导演朱骏的当选却没有丝毫争议,朱骏是一个制造话题的天才,有成为大师级导演的潜质。但有时候太过追求戏剧效果,比如“安排”吴金贵生病,有些聪明反被聪明误,如此“愚弄”影迷,或许将阻碍他成为世界级导演。

  埃米尔·马丁内斯

  最佳男主角:

  埃米尔·马丁内斯

  获奖感言:我可不是山寨版

  告别了阿尔贝茨4年后,申花球迷终于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最强外援,申花历史上第三个来自洪都拉斯的马丁内斯,却已经用不到一年的时间,证明自己并不比巅峰时期的老马丁差,埃米尔成为继阿尔贝茨之后,申花制造的第二名外籍足球先生。

  联赛后半程,申花7号已经成为每个申花对手的梦魇,无论助攻还是进球马丁样样都不含糊,在他的策应下,里卡德、郜林和毛剑卿也都频频闪光,申花得以成为中超进攻最犀利、最富有观赏性的球队。

  赛季初期,顶着盛名而来的马丁内斯,经历了一段痛苦而漫长的磨合期,“中超拼抢的激烈程度大大超过我的想象,面对后卫的一次次飞铲,我不得不先考虑到自己的脚踝和膝盖,这样踢球我感觉很别扭。”回顾赛季初,马丁内斯至今还笑不出来,但埃米尔相比较老马丁最大的优势就是坚忍的个性,“我不是一个会放弃的人,我来中国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是最好的,所以尽管困难很大,但我从来没有想逃避。”

  有实力和马丁竞争最佳男主角的,基本都是外援,中超射手榜几乎被老外霸占,“河南贝贝”奥利萨德贝,以及广药中一的拉米雷斯和申花的里卡德,都表现出明显高出中国球员一筹的实力。

  最佳男配角:李玮峰

  获奖感言:我怎么就这么抢镜呢?

  2008年,对李玮峰来说实在不堪回首,在申花将板凳坐穿,然后陪同国奥队沦为国际笑话,好不容易投入恩师朱广沪的怀抱,却因为一次冲动的惩罚,让师徒俩连同整个武汉光谷队“同归于尽”。

  整个中超赛季,李玮峰出场时间只有寥寥数场,却“一脚”成为武汉退赛的导火索,制造了2008中超最大的灰色回忆,这完全契合最佳男配角的要求,在为数不多的镜头里牢牢抓住观众的心。

  “为什么被严打的总是我,难道就因为我叫李玮峰吗?”年过30的大头还因为这个问题而头大着,其实李玮峰已经成为中国足球2002世界杯后由盛转衰的缩影,足球最好的日子里,他当过世界杯英雄,做过政协委员,然后人生轨迹就随着中国足球一起自由落体,“退役之后我要写一本自传,名字都想好了,就叫《十全十不美》。”简单的自嘲,显露出李玮峰对足球的爱恨交加。

  最佳男配角是竞争最激烈最富有争议的一个奖项,因为李玮峰的当选,众多谢亚龙的粉丝非常愤怒,他们认为凭借谢亚龙目前在国内外的超高人气,不拿走一个小金人就是被“潜规则”了。而长沙金德刚刚被炒鱿鱼的总经理金炎则为自己怀才不遇而鸣不平,金总2008年成了金指导,还自称是中国穆里尼奥,或许单凭这句台词,就应该给他一个金奖,不是金像奖而是金酸莓奖。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