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埃洛排名:丁俊晖第13梁文博第23 奥沙利文居首

    搜狐体育讯 本年度最后一项排名赛——英锦赛正赛将在本月开打,这也是赛季第2大排名赛,积分是平常排名赛的1.5倍。今年的竞争格外激烈,对于球员来说是赚取积分的大好积分,因为杀进官方年终世界排名前16就不必打资格赛。不过,世界斯诺克协会颁发的官方排名采取“一刀切”的做法,现将埃洛等级分体系排名综述如下,截止英锦赛前,丁俊晖在埃洛等级分榜列第13,而梁文博排在第23名,奥沙利文高居第1。

  埃洛等级分体系(ELO rating system)是用来计算一个人在双人对决性比赛里的相对的技能等级的一个系统,最早应用于国际象棋和围棋。这个系统是由一个物理学教授埃洛(Arpad Elo)创立的,他同时也是一位国际象棋的大师。简单的说,该系统就是把“实力”这种比较“虚”的东西数字化的一种办法,主要通过比赛前的期望结果与比赛后的实际结果的偏差来调整对"实力"的估值。其中大家最容易理解的核心规则简明描述就是:如果对手越厉害,你赢了就得分越多而输了失分越少;相反,如果对手越弱,则你赢了得分少而输了却丢分多。

  埃洛等级分排名在选取范围上和国际台联官方临时排名是一样的,即上赛季选手表现+本赛季选手的表现。在最新的埃洛等级分体系(ELO rating system)榜上,整体波动不是很大,奥沙利文在两个榜单上都高居榜首,这也可见他的实力,当然选手们细微的排名差距还是不小的。比如,丁俊晖的官方临时排名列第16,埃洛排名则列第13。就丁俊晖近两个赛季的表现看,其实他输给TOP10次数比较多,也就是输给高手的次数比较多,在埃洛等级分排名榜就高一些。比如07锦赛,08威尔士赛,08中国公开赛,08世锦赛,08大奖赛他全部输给了TOP10选手。傅家俊在埃洛榜上排在第15位,官方临时世界排名则列第9。从近两个赛季的表现看,傅家俊在排名赛输给TOP10的机会的并不多,战胜TOP10的次数也不多。梁文博的变动比较小,他在官方临时排名列第24,埃洛排名列第23。

  在其他顶级高手方面,奥沙利文,马奎尔,瑞恩-戴,塞尔比,卡特分列官方临时排名1-5。不过,从埃洛等级分排名榜来看,卡特的名字被希金斯替掉,而且希金斯排在埃洛榜的第2位。毫无疑问,奥沙利文,马奎尔,塞尔比,瑞恩-戴是近两个赛季表现最好的选手,卡特的黑马成分比较大,虽然他在08年排名赛取得1次杀进决赛,两次进4强的佳绩,毕竟他战胜TOP10的次数并不多。(搜狐体育 刘相平)

  附08埃洛等级分排名榜:(截止08英锦赛开打前)

排名 球员 等级分
1 奥沙利文(英格兰) 1011.28
2 希金斯 (苏格兰) 892.69
3 马奎尔(苏格兰) 861.16
4 瑞恩-戴(威尔士) 833.18
5 塞尔比 (英格兰) 831.30
6 卡特 (英格兰) 823.86
7 罗伯逊 (澳大利亚) 786.44
8 乔-佩里 (英格兰) 766.57
9 亨德利(苏格兰) 738.75
10 墨菲(英格兰) 727.99
11 马克-威廉姆斯 (威尔士) 725.43
12 马修-斯蒂文斯 (威尔士) 715.86
13 丁俊晖 (中国) 702.11
14 沃尔顿(英格兰) 701.52
15 傅家俊 (中国香港) 700.54
16 马克-艾伦(北爱尔兰) 691.87
17 霍金斯 (英格兰) 690.76
18 哈罗德(英格兰) 683.84
19 柯普 (英格兰) 665.50
20 艾伯顿(英格兰) 649.23
21 迈克库奇 (英格兰) 642.46
22 史蒂夫-戴维斯 (英格兰) 636.97
23 梁文博 (中国) 635.51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