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宁沪争锋双打或成关键点 马龙再靓无帮手难赢球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2月3日晚上,在乒超男团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上海以3-2险胜宁波。尽管宁波队的马龙独单打的两分,但还是没能挽救该队失败的命运。而上海队则显得得分点相对多一些,随后两队的半决赛剩余场次的比赛,在马龙与王励勤都发挥出色的情况下,比的将是双打能力。

  少了吴尚垠 宁波玩不转

  第一阶段第三轮的比赛中,宁波队曾3-1战胜过当时状态不好的上海队。当时宁波队的双打搭配就是著名的二吴组合吴灏/吴尚垠,正是吴灏/吴尚垠在双打比赛中3-1击败高礼泽/张洋,再加上马龙以两个3-1连续在单打比赛中战胜高礼泽、王励勤,宁波队当时赢得很干脆。

  而再来看看今天两队的比赛过程——王励勤3-0吴灏、高礼泽0-3马龙、许昕/张洋3-2吴灏/崔庆磊、王励勤1-3马龙、许昕3-2崔庆磊。马龙再厉害,也只能拿两分,宁波队今天输得太冤了,如果吴尚垠今天能出场比赛,宁波队的赢面将大许多。

  随后两队还将交锋,宁波队要保持进军决赛的希望,必须在确保马龙状态稳定的前提下,努力挖掘其他队友的潜力。就是说除了马龙能拿3分,宁波队要想赢球必须还要至少找一到两个得分点。许昕/张洋第一阶段的双打胜率是6胜1负,如果吴尚垠能出场,吴灏/吴尚垠的双打至少可以一拼,第一阶段这对组合出场8次赢了四次。

  老王再发威 沪军更显霸

  最近上海的球队都比较牛,啥霸道的新闻都有。而上海男乒要想实现进军2008年乒超男团决赛的愿望,还需要在几个方面多加强加强,首先就是主将王励勤的胜率问题。

  其实两队之间的较量,看的就是王励勤与马龙的比赛。可现在王励勤是见马龙一次就被灭一次,哪还有三届世乒赛冠军的威风?王励勤这样的老将,最喜欢与熟悉的对手打比赛,而且交手的次数越频繁他越容易找到对方的漏洞。本周末两队还要交锋,王励勤如果能在马龙身上拿分,那基本上可以宣告宁波队的出局。

  3日晚上的比赛,上海队之所以能取得胜利,与小将许昕的出色发挥分不开。不过应该看到许昕第一阶段的状态起伏比较大,而且今天最后一盘单打他是3-2赢的无名之将崔庆磊,如果两队再交锋,许昕第五盘对阵吴尚垠,他还能不能拿得下,这些都是上海男乒应该提前多考虑的关键问题。

  上海男队的得分点,相对于宁波队来说比较多。而上海队的中国香港外援高礼泽也不是个等闲之辈。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男单第三轮,他就曾4-2将雅典冠军柳承敏淘汰。高礼泽要是再能爆发,宁波队赢球的希望又将进一步打折扣了。(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励勤 | 许昕 | 吴灏 | 张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