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柳海龙疯狂训练迎战日本武士 名宿集体出谋划策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许可) 11月20日,潜心修炼的柳海龙公开现身。在欣然接受日本武士伊贺弘治的越洋电话挑战后,柳海龙随即销声匿迹。对于这位前中国武林第一人的行踪,海龙的亲朋好友均三缄其口,只称其独自藏身某处进行秘密封闭训练。

那么,柳海龙目前的近况如何?这个隐退江湖三年,又有顽固旧伤在身的前中国散打王中王的秘密备战进展如何?

  艰苦减肥初有成效

  据悉,柳海龙在11月20日接受伊贺弘治的再度邀战后,便只身前往珠海某训练基地,进行最后的备战冲刺。此前柳海龙的体重一度飙升至87公斤,比当年巅峰时期重了足足7公斤。因此对柳海龙来说,首要的第一关便是降体重。

  备战阶段,柳海龙在坚持大强度力量练习和对抗练习外,还腾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进行针对性的有氧训练,以期通过科学的减脂方法将体重降低到巅峰时期的80公斤。

  经过半个多月的高强度训练,柳海龙的体重已有明显回落,每堂训练课后的净体重已接近82公斤,离身体机能最佳的目标体重仅有2公斤。由于有氧训练在有效快速减脂的同时,会不可避免地将肌肉同时减去,因此他现在每天还要进行针对性的多组次的力量训练,以保持肌肉的力度和运动耐力。

  恩师制定秘密训练计划

  在获悉爱徒决定接受日本武士的挑战后,柳海龙的授业恩师、山东武术院副院长翟寿涛便第一时间致电柳海龙,在一番赞赏和鼓励后,翟寿涛严肃地告诉柳海龙,凭其目前的身体状态,要想在拳台上一举拿下状态极佳的伊贺弘治难度颇大。

  翟寿涛表示,尽管伊贺弘治此前在中国与武林骁将乔小军的对决中最终败下阵来,但从比赛过程来看,伊贺弘治的实力明显在乔小军之上,日本人只是不太习惯通过击打有效部位获得有效点数而最终落败。而且,伊贺弘治近两年来,在日本一直参加高水平的赛事,胜率颇高。要想在比赛中战胜他,就要有有的放矢地制定训练计划。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对伊贺弘治近来赛事经过一番缜密研究后,翟寿涛根据多年对柳海龙技战术特点的了解,特别制定了一套有针对性的恢复和训练计划送到海龙手上。

  对于训练计划一事,柳海龙本人虽然予以了承认,但却拒绝对外透露实质性内容。但据有关人士透露,这是一套有针对性的恢复训练计划,其强度之高、难度之大,令人瞠目。

  双方大玩心理战

  日本方面在获悉翟寿涛为柳海龙特别制作了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后,颇为紧张,伊贺的经纪人森谷甚至希望前往中国观摩柳海龙的训练。在请求被拒后,森谷打起了心理战,多次在日本对外表示不相信柳海龙能在短时间内可以达到打败伊贺的水平。

  对于日方“挑衅”,柳海龙的好友并未轻视,而是竭尽所能从各种渠道,收集伊贺弘治在日本多场KO对手的比赛录像带,让柳海龙在训练之余能够通过潜心研究对手。

  据柳海龙的好友透露,目前柳海龙最担心的还是与日本人的正面对决,因为对手的力量远在己上,正面交锋没有任何胜算。据悉,柳海龙近期将邀请国家武术队主教练张根学、恩师山东武术队主教练翟寿涛、中国泰拳队主教练李建平等一批武林名宿赴珠海为自己出谋划策,以期在明年1月10日的佛山大战中可以取胜。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海龙 | 伊贺 | 翟寿涛 | 乔小军 | 贺弘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