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黄健翔侵权案今日公开审理 专家称被告举证困难

  本报讯(记者 杜娟)“央视女记者起诉黄健翔博文名誉侵权案”今日将在北京朝阳法院第三法庭公开审理。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法院网今日下午1时30分将对庭审的过程进行图文直播。这场从网络开始的官司,庭审时也开放了网络直播,不仅让广大网民了解起来更方便,也证明此事件的关注程度。

  曾经是央视的同事,如今闹上公堂。陆幽与黄健翔反目,受关注度如此之高,因为它事关一桩彻头彻尾的“桃色事件”。事情的起因是今年6月6日,前央视名嘴黄健翔在自己博客中一篇《丑话说在前边》的文章里爆料:国家足球队主教练杜伊把一名女记者搞成宫外孕。后经网友人肉搜索,将此人指向央视体育频道女记者陆幽。近日,陆幽一纸诉状,以侵犯名誉权和人格权为由,将黄健翔告上法庭,并索赔50万人民币,一并被告的还有国内3家网站。

  陆幽诉称,“今年6月,黄健翔在某门户网站个人博客中撰写涉及我个人隐私权的内容,公然丑化我的社会名誉,引发各大网站和传统媒体进行反复传播,给我的名誉造成重大侵害,侵犯了我的名誉权。同时,黄健翔博文登出后,其他两家门户网站不仅援引侵权内容,而且纵容和刻意对我的隐私进一步进行捏造和传播,引起更大舆论混乱,进一步侵害了我的名誉。”陆幽认为,4被告非法散布其个人隐私,捏造事实,丑化其人格,构成对其名誉和人格的侵犯,4被告的侵权行为不仅造成了巨大社会影响,而且严重伤害了其人格尊严和名誉,使其精神遭受了巨大伤害,4被告应当承担精神损害赔偿责任,故诉请法院判令4被告立即停止对其名誉权的侵害、恢复名誉,在各自网站首页和博客首页刊登赔礼道歉声明,并连带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50万元。 有法律界人士认为,此案中被告的举证会很困难,不过原告要求的赔偿金数额比较大,也难得到法院的支持。

  从网上收看庭审直播很简单,在今天下午13时30分,进入北京法院网的页面,点击网络直播栏目,进入“黄健翔博文引纠纷央视女记者起诉”案,就可以收看到庭审的图文直播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陆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