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赴美将手术三人陪同 带玩具送姚明变形金刚

  本报讯(记者 李晶)昨日下午2时50分,在妈妈吉粉花、师傅孙海平以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陪伴下,刘翔搭乘航班从上海飞赴美国休斯敦。按照计划,刘翔将于美国当地时间5日进行脚部手术。

  昨日前往浦东机场之前,刘翔一行专门在上海莘庄基地召开了新闻通气会。通气会上,孙海平解释了手术提前的原因。刘翔原本计划12月中旬出发,但由于曾为姚明做过脚踝手术的主刀医生克兰顿手术档期已经排满,如果按照原定计划,刘翔只能在12月20日之后进行手术,但之后就是美国的圣诞长假,这样安排对刘翔的康复治疗不利。在与克兰顿大夫协商之后,刘翔将手术日期提前到了5日。

  冯树勇则再次向外界强调,刘翔的手术风险非常小。据冯树勇介绍,手术就是从刘翔脚跟侧面划开一个切口,将里面的钙化物切除取出。再经过大约6个月的康复治疗之后,切除钙化点的地方会重新长出和跟腱一样的组织。NBA火箭队理疗师琼斯将为刘翔提供康复训练,在第二阶段康复中,跨栏新秀谢文骏也将飞赴美国陪伴刘翔训练。

  刘翔本人昨日骑着一辆脚踏车,笑嘻嘻地出现在记者面前。原本反对手术的刘翔很坦然地表示:“我之前是比较反对在自己身上做什么文章,或者有什么创口的。但是后来他们说这是个微创的小手术,而且对我今后也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和副作用,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去把它解决了。”

  接下来的半年,刘翔都将留在美国,刘翔一行将在美国度过2009年农历春节。妈妈吉粉花说,她带了不少中餐佐料给刘翔做好吃的,春节一样可以包饺子、汤圆吃,“我很久没和儿子在一起待这么长时间了,很开心,我等了很长时间了!”刘翔的随身行李倒是很轻便,“就两个箱子,一箱衣服,一箱玩具。”其中的玩具行李箱,除了送给姚明的两个变形金刚之外,刘翔还给自己带了机动战士高达的拼装模型,“觉得在那边可能没什么好玩的,就拼拼玩具吧。”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 孙海平 | 姚明 | 吉粉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