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金融危机冲击伦敦奥运 英媒体:北京接着办吧!

  金融危机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影响越来越明显,继不久前削减场馆建设费用后,英国奥组委不得不继续缩减训练费用,因为资金缺口目前已达5000万英镑。前不久,英国主要媒体的专栏作者撰文调侃道:既然北京奥运设施那么完备,那就接着办下一届吧!无独有偶,英国负责奥运事务的国务大臣乔韦尔也在休闲业的一个聚会上说:“如果当初知道现在要发生经济危机,英国政府还会申办奥运吗?肯定不会。

  赞助商受重创 经费少了5000万磅

  早在2006年,时任英国财政大臣的戈登·布朗就宣布了总额为6亿英镑的训练计划,其中3亿英镑由政府支出,2亿英镑来源于彩券收入,而剩下的一亿则由私人捐助。由于部分预计中的赞助商遭遇全球信贷危机重创,原先拟定的训练计划预算中,已经暴露出高达7900万英镑的资金缺口。昨日,在经过了会议讨论之后,英国文化新闻体育部决定再次拨出2900万英镑到各个比赛项目的日常训练中,但缺口仍达5000万英镑之多。对此,英国奥组委在权衡各种因素之后,也被迫对成绩较差的队伍做出削减备战经费的决定。虽然最终的决定还没有出来,但篮球、曲棍球、射击、排球、乒乓球甚至羽毛球都有可能成为此次金融危机的受害者。

  减经费 全英半数曲棍球教练失业

  由于英国射击队在过去四年里共获得550万英镑的训练经费,但未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一枚奖牌。从目前情况来看,英国射击队的训练经费将肯定会被大幅度削减。对于英国政府削减比赛项目开支的做法,英格兰射击队的管理者皮尔斯·马丁表示,英国奥运林匹克大臣特沙·乔尔曾许诺即使英国财政部无法填平此次奥运会的资金缺口,他们也绝不会削减射击项目的训练开支,而前晚特沙·乔尔却否认了这一说法。不过英国文化新闻体育部的发言人称:“乔尔女士绝对没有说过此番话来误导任何人。现在大臣们都竭尽全力想法来解决目前的资金问题。”

  如果经费被减,曲棍球队的情况可能更遭。英格兰曲棍球队的菲利普·金伯利就曾致函文化大臣安迪·伯纳姆,他在信中描述曲棍球队275万英镑的年度经费若遭削减将出现的“凄惨的真实画面”。他说,那将导致全国有一半教练“成为多余的人”,训练营的数量也将大幅减少。

  英国的经济已经疲惫不堪,很多英国专家指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对于英国而言,既缺乏社会价值,也无经济利益可言。随着金融危机的蔓延,缺口可能会随之增加。英国政府预计在2012年时,国家债务将会达到1万亿英镑,再为奥运会花销一大笔钱,显然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就连原先确定的英国代表队力争在2012年保住金牌榜第四的想法,现在也是只字不提。尴尬的现状,让不少英国经济学专家认为,为期16天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或许应该是一场鼓舞士气民心的全国大联欢。除此之外,应该效仿1948年伦敦举办奥运会时的做法,再举办一场超级朴素的奥运会。

  本报记者 崔方舟 实习记者 凌鑫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