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新奥运周期从蓉城开始 谢杏芳是否随队成疑

  早在2006年,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专程前往位于成都太平寺的省运动技术学院,为中国羽毛球队成都训练基地揭牌。但随后中国队仅在来成都参加羽毛球大师赛时使用过该基地。眼下随着新的奥运会周期的展开,中国羽毛球队选择了新一轮冲刺的起点——李永波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中国队将在本月20日重新集结,并在成都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冬训,期间还将安排队员前往成都军区某部参加野战军训。

  刚打完香港公开赛的中国羽毛球队回到了北京,国羽已决定放弃2009年年初的马来西亚和韩国公开赛,以便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调整。今年国家队的冬训将为期三个月,首期两个月的集训目前已确定在成都中国羽毛球队训练基地进行。每年冬训国家队都会安排队员进行一次军训,这次也不例外。中国羽毛球队将在成都军区某部进行为期8天的野战训练,以便让队员进一步得到锻炼。据了解,这次来成都的队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将达到70多人,其中包括男运动员24人,女运动员20人,教练员21人,其中包括所有一线运动员和教练员。

  中国羽毛球队成都训练基地在2006年正式挂牌,这座设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新址内的国家级训练基地,总投资1亿多元,其中的羽毛球馆有“全国第一”之称,其内共有室内球场24个,还建有温水游泳池、专项力量房和科研室等配套设施。今年中国羽毛球队在选择冬训地点时也进行了多方考虑,最终选择了硬件设施和羽毛球氛围都非常好的成都,这对蓉城球迷来说也算是一件幸事。

  意义

  新奥运周期从蓉城开始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除了林丹等少数主力队员休息了一段时间外,很多队员都马不停蹄地参加了一系列的公开赛。可以说这段时间主力的训练一直不够系统,不过队内不少年轻人都得到了锻炼,已获得一定的世界排名积分。从冬训开始,中国羽毛球队才算真正开始了伦敦奥运会周期,这期间不但要进行一线运动员的精简,还将磨合新的教练班子,并且制订国家队未来的训练和比赛计划。

  今年冬训是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羽毛球队的第一次正式集结,所以显得格外重要。本次冬训,一方面要总结上一个奥运会周期的得失,更主要的是要为新奥运会周期选拔人才和制订计划。据李永波介绍,这次冬训首先要为国家队精简人员,以往的试训、代训都将结束,国家队将选拔出一批更加合适的人才备战新的奥运周期。

  在奥运会后中国队教练组也进行了新老更替,一批年轻教练走上了更重要的岗位,这次集训还将对教练组进行磨合,加强科研人员和专家组的作用,以形成一个更为科学的训练体系。用李永波的话来说就是,这次冬训要用系统的训练来调整运动员的状态,为明年的比赛打好基础。

  训练基地已做好准备

  和北方城市的冬天相比,成都的冬天没有那么冷,这对运动员训练来说应该更加有益。在接到国家队将来成都进行训练的消息后,省乒羽中心进行了充分准备,省体育局还拨出专款将运动员宿舍进行装修,添置了一些新的训练辅助设施。“我们已做好了充分准备,现在就等中国羽毛球队的到来,相信他们在这里一定能训练好、生活好。”省乒羽中心主任代天云表示。

  其实,中国羽毛球队一直有来成都训练的愿望。此前由于要备战北京奥运会,所以从适应气候的角度考虑,球队的训练主要在北京进行。新奥运周期开始后,他们将集训的第一站放在成都。“省体育局专门拨款装修了宿舍和训练馆,将原来就很好的训练条件进一步完善,完全达到了国家队训练的标准和要求。”代天云说。

  悬念

  谢杏芳是否随队来成都?

  此前,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姐”谢杏芳表达了退出国家队的想法,但当即遭到了李永波的反对。在参加完中国香港公开赛后,谢杏芳表示将和教练进行沟通,以确定是否退出国家队。因此,谢杏芳是否退出国家队近期就将有结果,一旦国家队同意其退出,谢杏芳可能缺席在成都的冬训。

  谢杏芳之所以产生退出国家队的想法,并不是因为她不想继续打球了,而是因为国家队高强度的训练让这位有伤在身的老将有些力不从心。她在中国香港公开赛结束后就表示,自己还是非常想留在国家队继续为国争光,希望国家队能为老将制订一些特殊的训练计划。

  张宁退役后,谢杏芳当仁不让地成了中国女羽的领军人物。从目前情况看,李永波不会同意谢杏芳的退出请求,不过国家队可能为她量身制订一套更科学的训练计划。毕竟,她一旦退役对国家队的损失是巨大的,除了谢杏芳外,中国女单目前的五朵小花还不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这也是谢杏芳不能如愿退出的主要原因。相信在这次成都冬训期间,球迷依然能看见谢杏芳的身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