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李楠上演麦蒂般传奇 四把“飞刀”助八一胜江苏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昨晚的军苏之战,属于CBA的“传统节目”,虽然本赛季两队实力都发生了变化,但这个两支传统强队对话的话题永远有吸引力。八一双鹿电池让这种对话更像是传奇——凭借李楠最后9.8秒投中决胜三分,主场105∶103险胜。

  前往宁波挑战的江苏队此前已经6连胜,本赛季少了唐正东,江苏的实力并没有明显损失,外籍教练加上两杆“洋枪”,全队磨合得不错。八一双鹿电池强势的首节攻势效果并不明显,莫科单节投中3个三分,江苏还能咬住比分,首节仅以26∶28落后。“跟跑”到第三节,江苏开始发力,一度反超8分。直到第四节最后两分钟,八一双鹿电池还落后6分。

  传奇,就是一切皆有可能,就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何况是在宁波这块见证过CBA总冠军诞生的篮球场上。李楠开始接管比赛,一个三分球,然后突破上篮,1分36秒,八一双鹿电池只落后1分。49秒,李楠再中三分,101∶99反超。江苏队易立两次罚球全中扳平比分,但此时李楠已经不可能接受加时的结果,最后9.8秒,左侧45度角三分线外晃过第一个防守队员,在第二个江苏队员的干扰下出手,再次命中。李楠全场得到22分,一半是关键时刻的致命飞刀。

  江苏队外教杰森按照NBA规则,要求看录像回放,质疑李楠投出最后一球时是否踩线,是两分球还是三分球。但这里是CBA,技术代表当场表示,结果已经不可能改变。

  江苏队表示赛后提出将继续收集证据提起申诉,如果申诉事实成立,要求篮协处罚当值裁判。这个传奇故事也许还有下文,但不会影响神奇的“李楠时刻”的光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