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谢亚龙动态

南勇将接替谢亚龙 崔大林宴请米卢让人浮想联翩

  谢亚龙留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一事,终究还是化为了泡影。1997年便进入足管中心工作的南勇将出任新一届足管中心主任兼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任足管中心党委书记。与此同时,将于明年退休的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将成为新任足协主席。

通过实地调研,崔大林提出了未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归市场,青少年培养走专业化”的思路。而且,他专门宴请中国足球的老朋友米卢向其取经,由此也引发了人们关于“老狐狸”米卢重新进入了国足外教考查范围的猜测。

  改朝换代南勇任足管中心主任

  谢亚龙留任足协专职副主席的计划,终究还是流产了,原因是留任消息曝光后,反对的声音太大,导致计划无法实施。虽然还未正式对外公布,不过,将于明年退休的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将担任中国足协主席的消息已不胫而走。同时,南勇将接任谢亚龙出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任足管中心党委书记。

  作为谢亚龙的继任者,南勇在足管中心已经工作了10多年。作为主管领导,南勇曾经管理过国足、国奥、女足及联赛等多个领域,对业务非常熟悉。其中,中国男足在2001年历史性地闯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时,南勇正是中国代表团的团长。而被球迷尊称为“龙哥”的张吉龙,经历过的最著名的历史事件便是为中国队进军2002年世界杯抽了一支好签。同时,张吉龙也被认为是继许放之后,外交能力最强的足协官员。崔大林搭台,南勇和张吉龙联手唱戏的组合,也被足协内部认为是王俊生之后“最懂足球”的管理班子。

  取经求教崔大林秘密宴请米卢

  虽然足协新领导班子的成员尚未对外正式公布,不过,崔大林却早已进入了角色。他在南勇和朱和元的陪同下,到上海、广州和深圳三地考察基层足球状况,了解青少年培养的相关问题,为下一步的决策进行调研。调研过后,在香河会议上,崔大林提出中国足球肯定不会走回头路,不会彻底回到专业体制,而是职业联赛归市场、青少年球员培养走专业化的两条道路。

  在实地调研的同时,崔大林还不忘与中国足坛资深人士交流。其中,最具轰动效应的便是他专门设宴向米卢“取经”。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这次晚宴上,崔大林就中国足球面临的诸多问题与米卢进行了交流,而曾经带领中国足球“走向世界”的米卢,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由此,很多人猜测米卢已经重新进入了国足的外教考查范围。

  记者点评中国足球未来难乐观

  在正式就任中国足协主席之前,崔大林并未从事过足球单项的管理工作,不过,他与足球的渊源却似乎从未断过。记者清楚地记得,1995年“十冠王”辽宁队从甲A降入甲B,时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的崔大林,面对摄像机镜头,用一句毛泽东诗词表达了对辽足重返甲A的信心:“花落自有花开日,蓄芳待来年。”

  从辽宁到北京,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崔大林,对其分管的足球项目仍然倾注了不少心血。在总结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表现时,崔大林感慨地说:“成绩难以令国人满意,必须认真总结经验教训。”

  此番,崔大林提出“职业联赛归市场、青少年培养走专业化”两条路并举,看上去似乎是可行之策。不过,在真正的实施过程中,这样的思路是否切实可行,还有待观察。毕竟,中国足球这些年来形成的顽疾,究竟需要多大力度、多长时间才能扭转,实在难以料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 张吉龙 | 任足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