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申花队员群殴事件 > 毛剑卿动态

毛剑卿为“仗义”买单 申花队友讲述案发全过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受害人徐建平面向媒体展示自己的伤处。

  图为:案发的茶餐厅已经恢复了原貌。

  周一凌晨,申花球员毛剑卿等三人因为在上海长乐路避风塘餐厅殴打市民徐建平,而被警察带到附近的派出所留置盘问。周二凌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警方正式对外公布了对毛剑卿等人群殴事件的处罚结果:毛剑卿被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另一名申花球员刘寅涛被拘留5天,罚款500元;事端引起者、前CBA球员徐咏因目前身体患有重大疾病而没有受到拘留处罚,只是被罚款500元。

  周一上午,在接到毛剑卿打架并被带去派出所的消息后,申花俱乐部在周一上午召开的球队大会中,也向球员们简单报告了这一情况,并且告诫其他球员要稳定情绪,引以为鉴。随后,申花俱乐部就派人到瑞金二路派出所了解具体情况,以及保释球员。但保释的经过并不顺利,派出所的民警曾一度拒绝他们入内。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申花队员,平时和毛剑卿私交非常好,训练比赛之余经常会一起出去玩。回顾当晚发生的事情,他表示一切都要从申花错失冠军的比赛后说起,“我们比赛完了回到基地,大家都憋着气,有人提议去静安寺那边的钱柜唱歌,于是我和毛剑卿都去了,前上海男篮的徐咏和我们小时候在少体校就认识,关系不错,所以就把他一起叫来了,他还带来了一个女伴。大家喝着闷酒,毛剑卿确实喝了不少,差不多到了凌晨3点,我们离开了钱柜,后来去了附近的避风塘,没想到后来发生了那么多事情。”“我们几个人到了避风塘,一开始都好好的,大家各自在喝茶,突然徐咏和自己的女伴起了一些争执,板起了面孔。男女朋友吵架我们见多了,大家随口劝了两句也就没有在意,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时候那个姓徐的进来了。他带了两个女的,坐在我们旁边那桌,他恰好和徐咏的女友认识,进来的时候两个人就认出了对方打了招呼,吃夜宵碰到熟人也很正常,我和小毛当时根本就没太注意这个人,还在说接下去休假的计划和打算,根本没想到这个朋友的朋友会带来那么多的麻烦。”

  这名申花球员回忆了事发前的一些细节,表示徐咏和女友已有不快。“也许那个女的存心想气气徐咏,她竟然起身给那个徐先生敬了一杯茶,这个怪异的举动一下子刺激了徐咏,他其实也喝醉了,于是就非常不开心,怒气冲冲地跑过去警告对方,"不许跟她说话!你什么意思?再这样的话,我就打你。"对方看到这个情况并没有服软,结果很快就有了肢体接触,申花这边桌上的人一看打开了,就都上去了,有毛剑卿这样去帮架的,也有像郜林这样去劝架的。当时一度相当混乱,徐先生被打倒在地,拳脚、杯盘、碗碟、烟灰缸等都落在他身上,两名女伴想帮忙保护徐先生,结果也都吃了拳头。”整个打架的过程大约持续了10分钟,回忆起来,这名申花队员承认打得的确有些狠,“(殴打)时间大概持续了10分钟,打得还是蛮厉害的。我们都拉着徐咏,感觉千万别把人打坏了,后来看见对方已经报警,大家就走了。”成玟

  名词解释·行政拘留

  行政拘留(行拘)是指法定的行政机关(专指公安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法律规范的人,在短期内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种行政处罚。行政拘留是最严厉的一种行政处罚,通常适用于严重违反治安管理但不构成犯罪,而警告、罚款处罚不足以惩戒的情况。行拘期限一般为10日以内,较重的不超过15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咏 | 毛剑卿 | 徐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