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直击:训练赛孙祥显神威 加练任意球引前锋叫好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4日08: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上周末,奥地利维也纳俱乐部为了让孙祥逐渐适应奥地利甲级联赛的节奏和氛围,特别安排孙祥随青年队一同参加了一场在圣波尔腾的奥地利乙级联赛,虽然比赛最终输了,但孙祥本人感觉他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全面恢复,现在的状态甚至比刚来奥地利更好,已经能够参加对抗更激烈、技战术含量更高的奥地利甲级联赛。本周,孙祥已经一线队训练,而且有意增加自己的训练时间和强度。

  当地时间12月3日,记者特别来到维也纳的训练场上。除了常规的体能训练,主教练达克斯巴赫有针对性的安排了一对一对抗训练。他把队员分成若干组,每组两人。孙祥在对抗训练中的表现相当不错,,即便在与以速度和技巧著称的前锋奥克跌的对抗中也不落下风。随后进行的队内训练赛中,孙祥被安排在熟悉的左前卫位置上。看得出,经过乙级联赛的热身,他的球感已恢复了很多,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日趋默契,几次左路底线传中球都给对方制造了不少险情。最后,孙祥所在的替补阵容一方以3比0取得胜利,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很不满意主力阵容一方的表现,让主力阵容球员每人做20个俯卧撑对以示惩罚。

  队内训练结束后,孙祥主动留下来与主力前锋奥克跌、门将萨法尔加练定位球。孙祥的几脚香蕉球罚得十分漂亮,在中路演练射门的奥克跌也对孙祥频频鼓掌,他的意思当然是希望这样的精彩配合能够在奥甲的赛场上再次呈现。

  训练赛结束后,孙祥在场边告诉搜狐记者,由于奥克跌是前锋,他是左前卫,两者之间的配合尤为重要。门前那一秒钟的神来之笔往往就是需要他们长期的配合,达到心灵相通才能铸就的。与奥克跌的加练都是他们自己私底下约好的,这当然是为了将来在场上有更出色的表现。当记者问及孙祥是否会在本周与维也纳快速队的同城德比之战上场时,孙祥表示,他自己当然是很想上场,但还需要看主教练的战术安排。最后孙祥还强调说,其实现在上不上大名单,上不上场比赛对他来说并不构成心理负担,作为职业球员,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每天的训练做好,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兢兢业业地把握每一分钟,让自己的竞技水平实实在在不断提升才是最重要的收获,机会总是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搜狐体育 特约记者胡思彤 发自奥地利维也纳)

(责任编辑:Gemin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