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火箭旧将称哈里斯是CBA乔丹 施奈德脚伤令人忧

东莞胜万马精彩瞬间
更多篮球新闻

    组图 数据 实录

  谁是CBA的迈克尔·乔丹?施奈德毫不犹豫地给出答案:“迈克尔·哈里斯!”今晚东莞马可波罗在主场迎战浙江万马,这场比赛的赛前“炒作”极有意思——火箭旧将对决:浙江万马的施奈德是真正的火箭旧将,这名麦蒂曾经的替补将首次在正式的职业联赛赛场上与“小师弟”、马可波罗的哈里斯较量,哈里斯曾在去年的NBA季后赛为火箭上过场。马可波罗最终以115比97击败浙江万马,哈里斯上场46分多钟,拿到32分和14个篮板球,而施奈德上场42分54秒,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

  不过,哈里斯的“光芒”明显比施奈德耀眼,他全场有4次精彩绝伦的扣篮表演,两人一对一的交手中哈里斯也占据了上风。施奈德的脚伤并未痊愈,赛后他一瘸一拐地离开球场。

  赛前施奈德的脚伤为这次火箭旧将对决留下了悬念,曾有消息称浙江万马不会让带伤的施奈德和丁锦辉上场,“施奈德他自己也很想打好球,有这个积极性,我们会鼓励他。让他上场,跟哈里斯没有关系。”浙江万马主帅潘坚平在赛后表示。

  马可波罗在首发阵容中只派出了哈里斯一名外援,开场后18秒,他就在三分线弧顶外出手命中。第一节进行到1分58秒,哈里斯又在内线助攻宋康明,后者在篮下出手命中。

  首节比赛中哈里斯受到施奈德的对位防守,本节进行到3分38秒时,哈里斯在内线与施奈德对抗,他本想绕过施奈德突入篮下,不过随后遭到夹击,哈里斯把球传出时出现失误,球落到了界外。本节还剩下5分57秒时,哈里斯再度在防守端内线单打施奈德,他从施耐德背后伸手够球,并成功抢断,但在随后分球时又出现失误,又一次把球传到界外。24秒后,哈里斯盖下了对方另一名外援山姆·霍金斯的跳投,球出界后这位赛场“笑匠”无可奈何地跟裁判开了个玩笑:“是他碰出界的!”哈里斯指着场内的施奈德说。

  第2节比赛中,异常兴奋的哈里斯终于进入了状态,本节进行到43秒时,他在防守端抢断成功,随后把球带入前场,接近篮下时浙江万马球员已跟上布好防守阵型,不过哈里斯做了个假动作,看上去似乎准备分球给身后的桑普森,球留在了哈里斯手中,他直接闯入篮下,一跃而起扣篮得分。第2节进行到2分32秒,哈里斯又在内线遭到施奈德防守,他单手举起篮球,在对方头上勾手命中。

  上半场比赛,马可波罗以62比49领先,哈里斯的9次出手中有6次命中,三分球则是5投2中,而施奈德的11次出手只命中了3次,三分球4投1中。

  下半场比赛中马可波罗换用邱彪和张凯轮流防守施奈德,第3节剩下3分46秒时,邱彪在外线对施奈德犯规,而后者出手的三分球稳稳落进了篮网,并得到一次罚球机会,在这次成功打4分后,施奈德又在本节剩下的时间内两次于内线造成马可波罗球员犯规,他在罚球线上的手感不错,整场比赛中施奈德有11次罚球,他命中了其中10次。

  以90比71进入第4节后,马可波罗全队的心态显得很轻松,全场剩下7分29秒时,邱彪在防守端拿到篮板球并带入前场,哈里斯跟到篮下,前者并没有趁快攻机会增加自己的得分统计,而是把球高高抛起,让哈里斯表演了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扣篮。

  “赛前我们预计比赛会比较艰苦难打,以往跟浙江万马的交锋我们输多胜少,对方的两个外援比较好、攻守平衡,内外线的水平都比较好。”马可波罗主帅杨学增在赛后表示,“赛前我们准备得比较细致,不过在开局还是出现了问题,特别是对罗智这个点限制不够。通过调整全队打得都比较积极团结,桑普森复出对内线实力的提升很大,他的篮板球和防守是取胜关键。”这个赛季马可波罗保持主场不败金身,前8轮比赛他们只在客场不敌新疆广汇。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哈里斯拿回篮球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施奈德 | 马可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