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新人王马龙欲接班马琳 未来定位伦敦奥运会冠军

接班人 马龙在乒超联赛中大力

  在当下乒超的各项统计数据中,马龙显示了很强的竞争力。他能不能接过马琳的班?

  文 白乐夫

  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在11月已结束,代表浙江宁波海天俱乐部的马龙,在8场比赛中单打出场13次,11胜2负领跑男子胜率榜。在取胜的场次中,不乏王励勤、郝帅、陈玘这样的好手,不过输给名不见经传的徐克这样的表现,也显示了这位“新人王”不太稳定的状态。 >>您认为马龙能否接班马琳?

  目前,浙江宁波海天俱乐部以第3名的身份入围到争夺1至4名的第二阶段淘汰赛中,马龙也将离开杭州,前往他的下一个战场——北京,备战即将开始的全国锦标赛。

  4年前,状态并非最好的马龙拿到了亚军,而这次,他希望延续乒超联赛中良好的状态一举将冠军拿下。

  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国内范围的比赛只是马龙霸业的开端,世乒赛冠军和伦敦奥运会冠军,才是他最真实的定位。 >>您认为马龙与王皓相比有哪些不足?

  马龙这个赛季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聪明、踏实、手感好,这一切都已经让马龙具备了成为新人王的条件。

  尽管刘国栋被“海外教练门”事件弄得焦头烂额,但眼见弟子在乒超表现如此抢眼,微笑开始挂在他的脸上。“马龙属龙,他是中国男乒的一条龙,我相信在近两年来马龙就会给大家一个惊喜。或许,未来的四年都是属于马龙的!”

  刘国栋说。

  在这个银球世界里,马龙的成功也并非一帆风顺:5岁打球,11岁进入辽宁省体校,师从前世乒赛冠军王俊。13岁时,马龙一度面临被淘汰的境地。幸运的是,关华安的老教练将他带到了北京。关华安看中的是马龙的踏实和自制力,“他不爱说话,但总是笑着。

  当时也没有觉得他能有多优秀的地方。”

  熟了以后, 马龙偶尔也会“爆发”。比如上网打牌时嫌别人出牌慢而怒摔鼠标之类的。这种表现延续到赛场上,就有了第三轮第二场他在以3比1的比分击败王励勤时惊人的能量爆发。

  这种爆发,更深层次的原因应该是北京奥运会的落选。

  顶着最佳新人的光环,北京奥运会,似乎成为可能。但最终的落选,让他看清楚了自己与王励勤、王皓、马琳的差距。

  在奥运会之后的男子世界杯上,马龙又在半决赛中输给德国名将波尔。比赛进行到最后,波尔显示出来的球风,明显要比马龙厚实。当时马龙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安慰马龙:“想参加伦敦奥运,还有四年的路要走,要战胜的困难还有很多很多。想想马琳,熬了十年,才拿到了奥运会男单冠军,王皓从雅典走到北京,吃了多少苦?”

  很难指望这两次比赛就让他脱胎换骨,但用马龙的话来说,确实自己警醒了。“只要有1%的机会,就必须付出100%的努力, 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他如此表述。

  在乒超联赛中,马龙表现抢眼,但缺点也很明显,就是远不如王皓、马琳、王励勤般“经折腾”。

  联赛第七轮,在浙江宁波海天对阵八一工商银行俱乐部时,马 .在第二盘出战小将徐克。他竟然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将胜利拱手相让。主将败北,最终导致浙江宁波海天0比3完败给八一。赛后,前奥运和世界冠军,八一队主教练王涛指出,马龙现在还是嫩了些,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不能完全发挥出水平。

  “但是,王皓是他需要学习的榜样,毕竟王皓的压力比他大的多。”王涛说。

  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马龙再次折戟。在11比5率先胜出一局的情况下,马龙以两个8比11和11比13被新科奥运冠军马琳成功逆转。

  当被问及是否感受到了马龙的压力时,马琳表示,“以马龙现在的实力,确实能给他带来不小的压力。但眼下,他和王励勤还有王皓都没有打算退役。如果马龙想要挑起男队的大梁,他还得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来。”

  在以往的乒超比赛中,“得马琳者得天下”。但从年龄结构、发展潜力以及无机胶水对队员的影响来看,马龙都存在着赶超他的可能。

  这也是国乒决策者最愿意看到的结局。 □

  延伸阅读:乒超王励勤1-3不敌马龙 坦言调整速度慢成败因
       乒超-马龙3-1王励勤 难挽败局宁波2-3不敌上海
       关键战役马琳完胜张继科 巅峰对话还是"老姜辣"
       乒超-马琳状态神勇独得2分 浙商银行3-1胜鲁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马琳 | 王励勤 | 波尔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