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申花队员群殴事件 > 毛剑卿动态

郭侃峰谈爱徒:小毛踢球就爱冲动 不像上海男人

  郭侃峰素有“青训教父”的美誉,现在鲁能队中的主力队员王永珀、周海滨、崔鹏、苑维伟等一大批球员都是郭侃峰当鲁能预备队教练时发现的。而除了鲁能球员外,郭侃峰最得意的发现就是毛剑卿。

  2000年,时任国家少年队教练的郭侃峰到湖北黄石观看全国U15联赛,毛剑卿所在的上海少年队在联赛中成绩很差,最后参加的是28名-32名的争夺。

赛场边已经很少有人去看这一名次段的争夺,恰恰郭侃峰那天来到赛场边:“小毛这孩子在队伍里个头、长相并不出众,那天他还是替补上场,虽然只踢了十分钟,我就觉得这孩子有戏。”

  相中了毛剑卿后,郭侃峰把他叫了过来:“你想不想去国家队?”话一出口,毛剑卿都傻了,“后来他对我说,当时感觉就像做梦一样”。此后不久,毛剑卿就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成了国少队主力球员。

  踢球爱冲动

  他像“北方人”

  这次毛剑卿打人无疑是他性格冲动造成的恶果,提起毛剑卿的冲动,郭侃峰也是深有感触:“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脾气大了点。”郭侃峰告诉记者,在少年队的时候毛剑卿的臭脾气就差点儿惹了大麻烦。

  当时国少队到希腊去参加比赛,尽管只是少年队的比赛,但与东道主希腊队交手依然吸引了大批观众到现场来,“当时球场都坐满了,而且来看球的很多都是老年人”。在比赛中,毛剑卿一次球没有处理好,引起了场上的嘘声,谁也没料到嘘声竟惹恼了这名少年,他突然一脚将球向界外踢去,由于球场与看台非常近,球直接砸到了球迷身上,当时一些老球迷非常恼火,甚至想冲下看台来揍他。看到这种情况,裁判马上向毛剑卿出示红牌将他罚下。

  “小毛这人看起来不怎么像上海男人的性格。”郭侃峰谈到他对毛剑卿的印象时这样说道。据他讲,毛剑卿的人缘非常好,到哪儿都能交上朋友,而且为人实在,性格豪爽大方,做事大咧咧不计较后果。虽然毛剑卿是地地道道的上海人,但和他交往,感觉他就是一个北方大汉。“谁想到他这种不符合上海男人的性格,反而让他吃了大亏。”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郭侃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