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专访科萨:去留谜团即将揭晓 只等徐明一个电话

  科萨本周内就要离开大连,返回塞尔维亚老家。在此之前,他基本上无缘与徐明面谈了。不过,科萨并不认为自己就此失去了继续执掌大连队的机会。“过去,像这样的事情我们只需要谈5分钟。”科萨说,如果徐明最终做出了决定,只需一个电话,一切就都解决了。

  对大连依然留恋

  “如果徐总觉得我应该留下来,而且我提出的要求俱乐部都可以做到,那么我非常愿意留下来。就算我已经回到了塞尔维亚,只要一个电话,我就可以回来。”

  晨报:过去,每当赛季结束,您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回家乡,和亲人团聚。这次您为什么在大连逗留了好几天?

  科萨:我本来是想从天津直接走的,甚至,在保级成功之后,我连天津都不想去了,想提前回家。但有点事情,我必须留下来。

  晨报:这几天您都在做些什么?您是否确定了和徐明见面的时间?

  科萨:最近这几天我不是太忙,总是有朋友来找我,请我吃饭,也有一些朋友给我打来电话,和我交流一些事情。另外,我也在准备自己的行李。上周和这周,徐(明)总都有非常重要的工作,而且他现在也不在大连,所以我没有见到他。不过,我已经和隋(信敏)总见过面。

  晨报:您是否已经确定了离开大连的时间?离开大连之前,您可能会见不到徐明。关于明年是否留下来继续执教大连队的问题,怎么解决?

  科萨:就在这周吧,我就会回到塞尔维亚。现在有一些关键的问题,我还没有和徐总谈。不过,在这种事情上,我们之间交换意见从来都不超过5分钟。

  晨报:只需要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

  科萨:对,只要徐总做出了决定,只要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

  晨报:在这之前您和徐明进行过交流吗?

  科萨:关于新赛季的设想,3周前我就已经和徐总说过了。如果徐总觉得我应该留下来,而且我提出的要求俱乐部都可以做到,那么我非常愿意留下来。就算我已经回到了塞尔维亚,只要一个电话,我就可以回来。

  如果徐总最终没有叫我回来,那么只能有3种原因。第一,他们找到了更好的教练;第二,我说的那些要求他们不一定需要;第三,他们不能接受我提出的那些要求。如果我们的想法一样,我会留下来的,否则的话,我也不愿意从事像今年这样的工作。我对大连满腔热情,我不希望大连队老是现在这个样子。

  如果还有“明天”

  “我很清楚地知道,新赛季中谁应该留下来,谁不应当继续留在大连队。只要继续做出一些改变,大连队明年肯定能进前五名。”

  晨报:您对新赛季的设想是什么?

  科萨:我有责任使球队不再走下坡路。现在联赛已经结束了,回想起来,我的做法是正确的。对于大连来说,最重要的是保级成功了。而且,队中的大部分队员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球员们对足球的理解、态度、技战术能力都有了提高。

  从过程来看,球队的发展确实不顺利,但成绩并没有准确反映出我们队的情况,我们本应该打得更好一些。今年发生了一些事情,我的一些想法也没有得到实现。有些时候,我们输得太容易了,我们确实还有一些弱点。但在与山东、上海、天津、北京等队的比赛中,我们踢得都很不错。如果球员们没有取得进步,他们是不可能顶得住山东、上海施加的压力的。

  现在,我们保级了,而且也组建了一个比较稳定的阵容。我很清楚地知道,新赛季中谁应该留下来,谁不应当继续留在大连队。只要继续做出一些改变,大连队明年肯定能进前五名。

  晨报:要达到前五名这个目标,球队还需要做出什么样的调整?

  科萨:我刚来的时候,有一些年轻队员从来没打过、或很少打中超联赛,但现在,他们都表现出了很不错的水平,比如吕鹏、李凯、李学鹏、孙寿博、张翀、王选宏。明年,我们需要引进3名优秀外援,再加上两名内援,他们与现在队里这些人搭配,将成为未来三五年内大连队的依靠。那时候,大连队就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了。

  晨报:对于新赛季,目前您和俱乐部是否有着同样的目标?

  科萨:俱乐部要制定什么样的目标,目前我还不大清楚。我要说的是,光有愿望不行,你必须要有措施。

  晨报:是不是说,如果俱乐部为新赛季制定的目标是中超前五或者更高,并且愿意采取相应的措施,您就愿意留下来。否则,您宁愿离开?

  科萨:是的。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