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达利戏剧人生充满争议 上世纪当雄狮现今成酒鬼


    搜狐体育讯 “狮子”----这是球迷对两届大满贯赛冠军美国球手约翰-达利(John Daly) 的亲切称呼。

  1991年,他因为在懒汉球场(Crooked Stick)赢得了PGA锦标赛冠军而名声大噪。那一次比赛,达利以第九替补的身份直到最后一刻才得以进入参赛阵容,在没有打一场练习轮的情况下就直接开赛,但是首轮他便打出69杆,最终领先三杆赢得了他的首个大满贯赛冠军。

而很快,人们容易看出,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达利所做的事情都很有戏剧性,也惹来很多的争议。

  他的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是1995年在圣安德鲁斯球场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获得的。值得注意的是,他在第三轮打出很差劲的73杆,他糟糕的表现加上意大利球手康斯坦丁-罗卡(Costantino Rocca)魔鬼般的一推将比赛拖进了延长赛。但达利还是在最后阶段找到了比赛感觉,以4杆优势在延长赛取得胜利。但是,到后来人们想起这个男人的还是凯旋那一刻他似乎戴着一顶看起来颇为老土的粗呢帽子,上面写着“第十九洞”,后面还画着一根箭头。在达利30岁生日之前,他成为继杰克-尼可劳斯(Jack Nicklaus)、汤姆-沃特森(Tom Watson)和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之后第四位赢得两个大满贯赛的美国人。


  自那以后,达利度过了一段混沌时期,状态也是忽高忽低。在20世纪90年代末,他好像在这喧闹的世界上消失了一样,不过,2001年他又重回状态。达利在赛季初的世界排名还是507位,但赛季结束时却进入了前50名。

  让我们将时间倒回到2002年11月,那时是在澳大利亚可伦球场举行的澳大利亚PGA锦标赛,达利在打出78杆之后,很气恼的将推杆和小球一起扔到了第18洞果岭旁边的水里,并因此失去了参赛资格。达利还强调在他的母亲去世后他应该不只打过一周球。“我脑子有点乱。”他说他的脑子变的有些健忘。

  当年披头士乐队在利物浦的巨穴酒吧(Cavern Club)展现魅力的时候,还创造了一段与音乐有关的历史。达利走上那座舞台,去推广他的自传小说《My life in and out of the rough》时与他在球场上的故事还有些许不同。说说你喜欢狮子达利的哪一点吧?他从来不惧在台上一展他那独具乡村风格的歌喉,并和球场上那些古怪滑稽的动作联在一起。在网上你可以找到他最近的作品,除了具有欢快曲调的如《All My Exes Wear Rolexes》之外,还有古典风格的《I’d Rather Have a Bottle in Front of Me Than a Frontal Lobotomy》,毫无疑问,看起来达利已经把他在球场上的许多想法融入到他的音乐之中。

  达利的体重一直都是大家讨论的焦点。某种程度上,他给了那些像他一样肥胖的家伙们一点希望,即使像他那样,仍然可以成为一位国际体育球星。然而不幸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天赋能够摆脱宿醉的困扰,并且在吸烟的情况下还能将高尔夫球开出300多米远,但是达利却具有如此天赋。他还为四次婚姻以及成瘾的赌博支付了大量现金,这估计就让他花费了8000万美元。当然,这些离不开高尔夫丰厚的奖金,特别是那些奖金巨大的逐洞赛从来没有亏待过像达利这样的人。

  有一张照片,时间是2004年,在加拿大魁北克维尔(Blainville)举行的特拉斯世界逐洞赛(Telus World Skins)期间,美国球手汉克-奎恩(Hank Kuehne)在第17洞发球台很荣幸地与达利的肚子一起照相。还是在那一年,达利再创佳绩赢得了别克邀请赛冠军。当被问及他将如何庆祝的时候,达利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现在我得去填饱自己的肚子。”

  对于刚刚过去的几个月来说,达利过得并不顺利,他再次面临个人问题。上个月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一家猫头鹰餐厅(Hooters restaurant)外,达利被发现喝得烂醉,随后被警察拘留。据公布当事人照片的警察透露,“他看起来喝得烂醉而且极不合作”,在被拘留24小时后,他才清醒。

  达利还未能获得自己在美巡赛的参赛卡,他希望此次澳大利亚之行能够为自己挣到更多参加欧巡赛的机会。不可否认的是,达利有着很强的吸引观众的能力。好的情况下,他会变得很有魅力而且能够与他们一起嬉闹,最坏的情况下也能和那些无依无靠的酒鬼一起在酒吧的角落里咒骂他自己。当然了,这些天他并没有给观众带来多少欢乐。(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利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