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南勇接任谢亚龙将成定局 米卢可能“吃回头草”

  谁是大佬?一次失败的世界杯预选赛之旅和一次失败的北京奥运会征程后,中国足协和国足被同样的一个问题所困扰。尽管一度传出留任的消息,但就目前的情况看来,谢亚龙下课已成定局,而在杜伊和福拉多卸任后,国足帅位也一直空缺。

群龙怎能无首?对于两个位置的继任者人选,早有不同版本的消息甚至猜想满天飞,但在崔大林与米卢的一次密宴后,事情终于有了水落石出的迹象——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将出任新一届足协主席,而现任足协副主席南勇将取代谢亚龙成为足管中心主任兼足协第一副主席,张吉龙任足管中心党委书记,米卢则很可能再度坐上国足帅位。

  崔大林大刀阔斧要改革

  由于足协的地位特殊,按照惯例,中国足协主席一职从来都由总局高层兼任,下设第一副主席主抓具体工作。据悉,即将出任下一任足协主席的将是总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崔大林,从当初在辽宁率领辽足取得“十连冠“辉煌至今,崔大林一直没有放手过在足球方面的工作,指派他来亲自兼任足协主席一职,可见在经历了2008年国字号球队的一系列失败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对推进中国足球改革的决心很大。

  据知情人士透露,他目前正一步步构建一个宏伟的改革蓝图。为此,崔大林早就开始了广泛的调研工作。除了前些时间前往南方调研外,他针对北方足球界资深人士的调研工作也已经完成,他先后与李明、迟尚斌、李应发等人进行过深度交流。从崔大林的这些调研中,大家虽然不能摸清即将召开的足代会上关于足球改革的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后中国的青少年球员培养肯定将走专业路线。

  南勇接任“龙王”成定局

  对于负责具体工作的第一副主席的人选,原本有望留任的谢亚龙,因为消息提早曝光后反对声音太大,最终无法留任。在谢亚龙离开足协成定局的情况下,南勇是足管中心主任呼声最高的人选。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家体育总局昨天已通过新任足管中心领导的任命——南勇任足管中心主任兼足协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则任足管中心党委书记。这也被圈内认为是王俊生之后最懂足球的一届足协领导班子,至于足协各副主席的分工,则要等到足代会召开时才能明确。据悉,在新一届足协班子里,崔大林主管改革的大局,而南勇等人则抓具体工作。

  上周末有传闻称,南勇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一职。实际上,这是一个误传,南勇的职务是足管中心主任。虽然上周南勇对此进行了否认,但前天他就被总局领导找去谈话,总局对于他的任命也顺利通过,这意味着南勇今后将主管中国足球的具体事务。

  不过国家体育总局昨天下午表态,以“南勇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并没有正式宣布”为由对此事进行了辟谣,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是因为媒体在事先传出的消息有误,“对足协班子的讨论是在前天总局的党组会议上讨论的,昨天体育总局党组也召开了会议,但主要议题是科学发展观,根本没涉及中国足协的问题。”该人士解释说,总局出面辟谣,只是为了避免节外生枝,但事情的确已成定局,“在总局领导眼中,南勇就是接任谢亚龙的最佳人选,首先他懂足球,其次有热情。另外一点,大家都知道这个位置是个火山口,其他够级别的躲都来不及,根本没人想来。”

  米卢可能“吃回头草”

  中国足协的问题搞掂了,剩下的就是国足的帅位问题。即将出任足协主席的崔大林,最近在北京秘密宴请了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让人看到了这位带领中国队冲进2002年世界杯的功勋教练回归的可能性。

  据透露,崔大林用晚宴的方式,就中国足球的很多问题与米卢进行了交流,并且希望米卢能真诚地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有“老狐狸”之称的米卢这次没有保留,谈了自己对中国足球的很多看法,崔大林对米卢的很多建议非常重视。可见,在中国足球改革即将全面推行、国家队和国奥队即将重新树旗之际,崔大林与米卢的这次神秘会面,肯定将对中国足球产生不小影响。

  目前,中国队过渡主教练确定为殷铁生,他的任务是带领中国队征战明年1月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但中国足协不可能不留“后手”,一旦殷铁生带队成绩不佳,必须用第二套方案来救急。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殷铁生带队成绩不佳,以崔大林对米卢的信任,和米卢在中国聚集的人气,“老狐狸”都是挂帅国足的最佳人选。

  链接

  南勇+张吉龙=务实+好运

  对于熟悉中国足球的人来说,南勇和张吉龙都不是生面孔,两位在足球圈混迹多年的大佬级人物多年前就坐上了中国足协的副主席交椅,如今搭档入主中国足协,被认为是最合适的选择。

  现年46岁的南勇早年是速滑运动员,大学毕业后曾在国家体委人事司工作多年,1997年至今一直在中国足协工作,先后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专职副主席。工作作风务实、稳健、开明,是南勇在足球圈公认的特点。南勇是朝鲜族人,能说一口流利的朝鲜语,同时英语也不错,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均积累起了丰富的人脉关系。

  作为足协最权威的足球外事专家,张吉龙2001年帮助中国队“抽”进世界杯,并帮助中国赢得2004年亚洲杯主办权。2007年,张吉龙虽然上调北京奥组委担任体育部部长一职,但他仍获得国际足联、亚足联以及东亚足球联盟的支持,继续担任亚足联副主席,他的名字还出现在2007年世界杯女足赛组委会名单中。目前,现年56岁的张吉龙已结束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的工作,关系已经回到中国足协,级别从副司升为正司。由于要协调安排奥组委借调人员的工作问题,他目前还在奥组委工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 任足管 | 张吉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