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谢亚龙动态

南勇主政足协总局辟谣 党组会议没涉及足协问题

  网上传言只是“坊间任命”而已

  昨日,某网站传出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党组12月2日开会,通过了南勇出任足协专职副主席的决定。不过,体育总局昨天否认了这条消息的真实性。“体育总局党组确实召开了会议,但是会议主要讨论的是科学发展观,根本没涉及中国足协的问题。
所以,可以肯定这是条虚假新闻。”

  本报讯(记者 饶建平)崔大林任足协主席,南勇(专职副主席)+张吉龙(党委书记)组阁执掌中国足协——昨日,网上的一条消息在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当中流传。但据本报记者了解,上述任命只是坊间的“一厢任命”,官方的国家体育总局昨还特地为此辟谣。

  坊间有此传闻,主要是缘于此前,体育总局曾找过包括四川、湖北、北京等地的体育主管领导了解过奥运会后中国体育该如何发展的想法,尤其是对中国足球的想法。据湖北足管中心主任周慧超介绍,各方均向体育总局表达虽然中国足球实行了职业化,但却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尤其是在青少年培养方面,走了很大的弯路。也因此,在总局的直接干预下,足协决定再祭“举国体制”,利用城运会和全运会,将青少年培养这一块,由地方体育局担起,并由此将组建青少年联赛,以有别于目前的职业联赛。有意思的是,谢亚龙对此也极为支持。

  前不久,崔大林在南勇的陪同下,曾到上海、广州和深圳三地视察,了解当地的足球现状。有“好事者”据此纷纷猜测,认为崔大林有可能出任足协主席,南勇将出任足协专职副主席,以取代谢亚龙。昨日,网上更有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开会通过了这一“任命”。但据本报记者了解,这事也“难有根据”。有知情人士相告说:崔大林去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地,是因为在总局领导当中,他是直接分管足球的。奥运会上,足球表现差,球迷甚为不满,作为主管,他不亲自了解,难道还派别人前往?至于南勇相陪,是因为谢亚龙才从党校回来,还没有正式上班。

  广泛调研,构建足球改革蓝图

  崔大林秘密宴请米卢

  日前,即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的崔大林在北京秘密宴请了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分管足球的领导,崔大林宴请米卢引发了业内人士的两大猜想:一是崔大林入主中国足协,成为新任中国足协主席几成定局;二是作为中国队历任外教中最成功的一位,米卢有可能再进国家队。

  经历了2008年国字号球队的一系列失败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推进中国足球改革的决心很大。这一点突出地体现在很可能当选中国足协主席的国家体育总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崔大林身上。据知情人士透露,他目前正一步步构建一个宏伟的改革蓝图。为此,崔大林早就开始了广泛的调研工作。除了前段时间前往南方调研外,他针对北方足球界资深人士的调研工作也已经完成,他先后与李明、迟尚斌、李应发等人进行过深度交流。从崔大林的这些调研中,大家虽然不能摸清即将召开的足代会上关于足球改革的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后中国的青少年球员培养肯定将走专业路线。

  与此同时,崔大林也不“放过”对中国足球很熟悉的外籍足球界人士,中国足球历任洋帅,比如克劳琛等人也是崔大林“取经”的对象。当然,米卢在中国足球界名头最响,影响力也最大,于是崔大林用晚宴的方式,亲自与米卢进行了长时间交流。据透露,崔大林就中国足球的很多问题与米卢进行了交流,并且希望米卢能真诚地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有“老狐狸”之称的米卢这次没有保留,谈了自己对中国足球的很多看法。知情人士透露,崔大林对米卢的很多建议非常重视。

  在香河会议上,崔大林提出中国足球肯定不会“走回头路”,不会彻底回到专业体制,而是职业联赛归市场、青少年球员培养走专业的道路,两手都要抓。崔大林透露: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体育总局倾向于让各地方体育局重新加大管理的力度。

  国家审计署

  进驻足协查账

  国家审计署数名工作人员日前正式进驻中国足协,开始对中国足协进行全面审计,这次审计如没有重大问题的话,也可能将成为谢亚龙调离足协前的离任审计。

  中国足协是社会民间团体组织,又是全国足球工作的行政管理机构,自从实行足球职业化以来,特别是前几年曝出与钱财有关的“黑哨”、“假球”等丑闻后,有关部门加强了对中国足协的监管,当年王俊生和阎世铎在调离足协时,审计部门都曾对他们进行了离任审计。不过,均没有发现重大违纪违规问题,而得以赴任新职。

  此前,媒体曾曝光2006年冠名中超联赛的英国爱福克斯仍有600万欧元费用没有支付,中国足协可能面临巨额国有资产流失的情况。据知情者介绍,虽然审计可能会涉及到中超冠名费的问题,但国家审计署这次并不是针对爱福克斯问题而来的,而且中国足协也已经起诉英国公司追讨欠款,目前还不能定论国有资产流失。有关人士同时还表示,这次审计也不是针对谢亚龙的离任审计,但如果审计能够过关,谢亚龙近期调离足协的话,也会作为他离任审计的依据。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