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科比擅破前辈纪录获历史第二 乔丹张伯伦创辉煌

  NBA是江湖,有江湖必有英雄,数十年来这里英雄辈出,创造着一项又一项惊人纪录。昨日,尽管湖人客场以117比118遭步行者绝杀,但砍下28分的科比,再一次创造历史,成为NBA得分达22000大关的第二年轻(30岁101天)球员,仅比过世的张伯伦大了一天。
不过后浪推前浪,科比破前人纪录的同时,后起之秀“小皇帝”詹姆斯也在一次次破科比纪录。

  前人 乔丹张伯伦创辉煌

  作为NBA最伟大球星,乔丹原本保持了94项NBA历史第一纪录,其中场均30.1分、10次得分王以及七次连续得分王的辉煌壮举,令世人惊叹“飞人”神一般的篮球才华。而得分机器张伯伦虽已过世,但他单场100分的纪录,令其永垂不朽。

  现在 科比擅破前辈纪录

  03年,科比连续11场得分超35破乔丹在1986年创造的纪录,并在24岁193天时成为达到1万分大关最年轻球员。07年,科比连续4场得分超50,超越乔丹的3次排名历史第二,第一是张伯伦的7次。除此之外,科比还超越乔丹,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19000分先生(28岁223天)。总之,科比作为现役最棒球员,继承了乔丹擅破纪录的优良传统。

  后者 詹姆斯瓦解科比历史

  既然纪录是用来破的,那么科比在破前辈纪录的同时,自然不可避免的要被后来者超之。2007年3月,仅22岁74天的詹姆斯打破科比保持的8000分最年轻球员纪录,随后一发不可收拾,08年2月詹姆斯再次超越科比成为10000分最年轻球员,11月,11000分最年轻球员。一句话,科比打破前辈创造的得分纪录,詹姆斯破得不亦乐乎。

  总结:英雄自古出少年,随着时间的流逝,如今的各项NBA纪录,都无一例外的成为后来者打破的目标。付恺 文

  焦点新闻

  麦迪突然宣布休战三周

  火箭核心麦迪昨日突然宣布,由于今年五月份进行的膝盖手术恢复不佳,因此在缺席最近三场比赛后,决定再缺席三周。由此,火箭“三巨头”同时出场最快也得在圣诞节期间。

  “我明天比赛还有人么?哎,麦迪的伤病如影随形,他休战三周我还是能接受的。”阿德尔曼谈麦迪休战。

  前方连线·转播

  火箭比篮网吃香

  篮网和火箭,同为有中国球员加盟的NBA球队,不过在央视转播的次数上,却一个地下一个天上。而昨日央视直播了猛龙对掘金,众多球迷未能在电视上一睹易建联所在的篮网不敌奇才的比赛。为此记者联系央视著名篮球解说员于嘉,从中得到些许答案。

  是否因为火箭拥有“三巨头”,相对于仅有卡特和易建联的篮网,比赛更加好看,所以直播刻意加重了火箭呢?对此,于嘉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可能吧”。至于此前火箭本赛季几场经典比赛也未直播的原因,于嘉认为这是领导安排。“这是领导的安排,不过,本赛季还长,以后直播火箭比赛的机会还很多,我们不会给球迷留下遗憾的。”

  主持人:付恺

  阿联状态低迷 篮网主场惨败

  12月3日,篮网在主场以88:108不敌奇才,三连胜被终结。尽管最近的状态好得惊人,但本场面对在东部垫底的奇才,整体低迷的篮网竟然在主场被打爆。易建联在本场陷入犯规泥潭,大部分时间只能在场边度过,最终他只拿到了4分和6个篮板。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乔丹 | 詹姆斯 | 张伯伦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