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足球改革

65万后备军只剩一万人 17年祸患让中国足球烂根

  2008年奥运年,中国体育一片欣欣向荣,只有足球成为最大的不和谐音符。国足、国奥双线溃败,中超乱象频生,青少年队接连败绩。

  一瞬之间,中国足球似乎已经来到了崩盘的边缘,国人众口喊打谢亚龙,然而,所有的责任并不应该仅仅由谢亚龙一个人背负。这个时候,我们不应喊打,而应反思。职业化14年之后,青少年球员培养严重衰败,已经危及到了中国足球的生存,这才是一切的症结所在。

  1400对比182

  2005年世青赛,克劳琛选才范围是1400人,仅仅过了3年,当组建新一届国青时,刘春明只能在182名球员当中选择。“很多球员基本功非常差,只能说身体素质不错,进队后还需要从头教起。”一位国青教练员说。

  解密:下岗工人自述送子踢球梦魇 教练索贿10万帮造假

  现状:青训大纲至今无影学费狂飙 青训17年前开始倒退

  足协:改革将至足协人心惶惶 触及大批人利益恐难执行

  内幕:足协“打造”最年轻的国脚 曾经逼姚夏改小两岁

  与成年队相比,中国青少队的历史完全配得上“辉煌”二字。

  1999年,巴西留学归来的健力宝青年队拥有李铁、李金羽等“四小天鹅”,加上孙继海、王鹏等职业联赛培养出来的优秀球员,一时间被称为“黄金一代”;2000年阿根廷世青赛之后,曲波、徐亮、杜威这一代球员长时间地顶着“超白金一代”的光环;2005年的中青队聚集了周海滨、冯潇霆等球员,在荷兰世青赛上掀起红色旋风……

  然而,一个月前,新国青在亚青赛上创下了12年来奥运适龄年龄段的最差战绩。在球队归来三天后,足坛元老马克坚辞世。

  危机才仅仅开了个头。一位国字号教练员对竞报记者说,在1993年年龄段上的球员甚至出现断档,这意味着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很可能无法组成一支国奥队冲击奥运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