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麦迪缺阵姚明成战术核心 火箭似重回范甘迪时代

快船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视频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休斯顿火箭队回到了主场迎战来访的洛杉矶快船队,球队的当家球星之一的麦迪继续缺阵,并且这次休息要长达三周之久,加上老巴里也无法上场,火箭的后场还是面临着以戴维斯为首的快船后卫们的考验。不过好在巴蒂尔休息归来,或许能够提供一定的帮助,而这样的人员变化会给火箭本场比赛的战术安排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也是我们观看本场比赛所需要关注的焦点之一。

  最终火箭队还是凭借着强大的实力,在主场有惊无险的战胜了对手。而从战术打法上来看,缺少了外线的麦迪,姚明理所当然的成为了球队的核心,在姚明在场的时间内,火箭大部分的进攻都要经受姚明的处理,进行内线强打或者分球给内线空挡上篮,以及最常见的外线三分,火箭似乎回到了范甘迪时代姚明主导的内外结合。

  由于快船队的主力中锋卡曼不能出席本场比赛,所以他们排出了坎比加上兰多夫的内线组合,在进攻方面他们用兰多夫单吃身体单薄的斯科拉,而在防守上他们用厚实的兰多夫来顶防姚明,配合上后卫球员的包夹。不过,不管是坎比还是兰多夫,在防守姚明的时候都非常的吃力,而一旦包夹,球队的防守就会出现空挡,姚明就可以选择助攻队友来完成进攻。

  从客观的数据上来说,本场比赛姚明除了24分和10个篮板之外,还有3次助攻入账,包括内传内给斯科拉的一次上篮,吸引包夹后分球给控位的兰德里的一次直接灌篮,以及和海德的一次手递手,后者溜底线上篮得分。而在三分方面,虽然姚明没有直接助攻,但是他们接姚明分球后连续倒球所带来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本场比赛的火箭三分球出手23次,命中10个,大大高于他们赛季平均的17.9次三分出手,而和06-07赛季范甘迪时期的场均23.1次较为接近。

  而最终也凭借着姚明在内线的威慑力和与队友的默契,以及范甘迪时代留下来的娴熟配合,火箭拿下了这场比赛,继大胜马刺之后,再一次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取得胜利。

  但是这并不说明麦迪对于火箭不重要,毕竟现在的快船队是一支人见人欺的鱼腩,而他们内线唯一可以与姚明相抗衡的大个子卡曼又因伤无法上场,兰多夫太矮,坎比太瘦,保罗-戴维斯又只是一个白人新秀,这样的内线配置姚明想不爆发都难。而一旦火箭队遇上了湖人这样的内线配置强队,姚明一个人是否能够这样的扛起整个球队的进攻,就会被打上一个很大的问号了。

  而且即使这样,还是可以明显的看出麦迪的缺阵所带来的影响,火箭三巨头少了一个,加上阿泰的状态也不算出色,所以火箭队在主力与替补之间的转换上还是不像原来那么的流畅,原来三巨头齐全的时候,火箭队大可以以他们中间的一人作为球场上的核心来带领替补们在球场上继续保持威慑力,但是现在麦迪缺阵,火箭不得不让五个替补在球场上与对方进行周旋,这也是火箭和对方一直僵持而无法把比分彻底拉开的原因之一。

  不过,有句话说的好,对于现在的火箭来说,伤病才是他们最大的敌人,不管是阿德尔曼习惯的普林斯顿也罢,还是回到范甘迪时代的内外结合也罢,火箭队现在还是让麦迪好好的养病,尽快恢复自己的健康,将来才能够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搜狐体育 少东)

  • ·火箭野兽进攻端依旧低迷 阿泰神经刀表现令人忧  
  • ·麦迪缺阵姚明成战术核心 火箭似重回范甘迪时代
  • ·火箭未来十场:新老状元碰面 最大看点姚易对决  
  • ·快船排兵抓住休城死穴 火箭小个阵容恐成大软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斯科拉上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戴维斯 | 卡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