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08中超六宗最:杨塞新最佳投资人 金焱成功转型

   如果说2008年的中超是中国职业足球最为混乱的一年的话,那么中超的六宗“最”则包含今年中超联赛中不少极端的个案。这些人和事成了中超联赛一些重要节点,许多年后我们未必记得2008年的中超比赛,但不少人和事则会让我们永久记忆。

  最愤青:张帅

  入选理由:还记得当年贾秀全那句著名的“三号隋波”吗?在今年中超赛场,“三号隋波”的故事几乎被克隆。2008年6月29日,在北京国安主场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出任中后卫的张帅失去位置,被对手破门成功,下半场还造成一个乌龙球。赛后,俱乐部董事会和教练组认为张帅“发挥不正常”,决定将其下放到预备队,并取消明年比赛资格。张帅愤怒不已,随即宣布退役。

  不过此事在多方协调下,张帅最终回归北京队,但下赛季张帅的离开已不可避免。

  最爱吹牛皮:朱骏

  入选理由:上海申花老板朱骏从来就是中超的一个话题人物。不仅是因为他游戏老板的背景,更在于朱骏一向喜欢“放炮”,在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比赛之前,朱骏就提出“必须拿下鲁能,夺取联赛冠军”的口号。球队无缘冠军却不影响朱骏继续吹牛。12月1日,在上海电视台参加节目时,朱骏先是大放厥词豪言自己是申花惟一超级明星,接着更号称自己是“上海的最伟大公民”。

  最“眼子”:广州医药

  入选理由: 武汉人常把欺骗及瞎胡闹的行为称之为“闹眼子”,今年中超最大的眼子恐怕要数广州医药调查“问题球”事件。 在客场与长春队的比赛中,广州医药竟以0:6惨败,这引起了广州媒体、广州球迷、广州市领导的不满。正当人们以为广州足球会有大动静的时候,广药公布调查结果:“一切正常”,最终此事以沈祥福向球迷鞠躬致歉而烟消云散。

  最成功转型:金焱

  入选理由:从一名专业报的足球记者到指挥足球队作战的“教练”再到长沙金德俱乐部的总经理,尽管金焱在位时间不长,不过在自己的岗位他都能闹出动静。尽管在今年11月27日黯然下课,但金焱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我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足球教练,我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的穆里尼奥。” 据悉,明年1月份金焱将去塞尔维亚充电打算再战中超。看来,目前的金焱已经完全转型。

  最佳投资人:杨塞新

  入选理由:在目前的中超资本遇到足球是很难赚钱的。因此在得知深圳足球队保级之后,深足投资人杨塞新连夜宣布将球队转手。“中国的足球联赛很奇怪,队员可以玩教练,教练可以玩老板,老板掏了大笔钱不但没有任何收获,反而要挨骂,我实在不愿意在这里面浪费时间了,只希望平平安安离开。”作为一个投资人,杨塞新的退出无疑给了资本一个最佳的选择。

  最“无间道”:长春亚泰

  入选理由:争冠球队有争冠的烦恼,保级球队有保级的烦恼,而处于积分榜中上游的长春亚泰队最近也不安生,与申花队一役之后让球队发现了疑似“内鬼”。尽管媒体纷纷猜测“内鬼”究竟是谁,甚至指名道姓,但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春明却并不愿意多说这些,他留下的话意味深长,“关于比赛,有些事情记者应该知道的比我多……”

  本报记者彭磊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金焱 | 隋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