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快艇撞巨人"粉身碎骨" 姚明主场禁区砌红色长城

快船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视频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快船是姚明最喜欢的对手之一,无论对阵卡曼还是坎比,姚明都可以和对方一打一,这样就可以发挥自己的技术和身高单吃对方,本场比赛也不例外。

  快船的卡曼不上影响了他们的内线实力,但坎比和兰多夫的内线组合还是非常强大的,比赛开始后火箭坚持让姚明主攻的策略,阿尔斯通将球吊给篮下的姚明,后者面对坎比和兰多夫在内线的包夹依然选择坚持上篮将球打中,在遇到快船这样有传统中锋的球队时,姚明总会打的侵略性十足。

  随后阿尔斯通继续给姚明传球,姚明上篮造坎比犯规两罚全中,在和坎比的一对一上姚明是占优势的,因此火箭的战术是坚决让姚明单打。

  在防守上姚明也表现的异常出色,兰多夫想单打姚明,结果被姚明大手一伸漂亮的封盖,接着姚明在内线接应斯科拉的击地传球,背对坎比的防守一个左身抹开了对手,用他非常出色的勾手顺势将球放进了篮筐。

  快船在内线无法限制住体力充沛的姚明,快船后卫也开始干扰姚明的投篮,不过戈登是新手缺乏防守经验,当时快传三个人封锁住了姚明,但是姚明还是利用经验造戈登犯规。

  在第二节内线失势后姚明重新上场,但坎比在进攻上也学贼了,他从侧翼空切上篮不和姚明纠缠,而姚明因为脚步移动无法到位在防守上就出现了漏洞,结果让坎比暴扣成功,随后快船继续用这个办法让泰勒在姚明头上薄扣,姚明只是在下一次进攻中助攻兰德里传球找回了点面子。

  在第二节,快船用车轮战法轮番消耗姚明的体力,兰多夫和坎比都哟内蒙古身体死贴住姚明,这让姚明在进攻上感到很吃力也无法获得出手机会,姚明只能靠骗对手犯规来增加自己的得分,在上半场姚明只得到了2次出手机会,但他10罚全中半场得到了14分。姚明在内线受到限制后就拉到高位去策应,他将球传给阿泰然后阿泰上篮造成兰多夫犯规。这也是姚明在今天比赛里进攻上的变化。

  第三节开始后姚明背对兰德里,后退两步后利用脚步将对手晃开然后中投命中,在一对一的时候姚明还是占到了很大便宜的。随后姚明在对手的包夹下被戴维斯抢断,显然联盟即便坎比这样的防守高手也无法一对一限制住姚明,但是要是包夹绕前姚明就难以发挥了。

  在一次进攻回合中兰多夫三分不中坎比抢到篮板,但是他上篮正好被姚明封盖,随后索顿投篮不中,姚明在和兰多夫抢篮板时被吹防守犯规,快船用坎比和兰多夫轮番打姚明,但姚明以一敌二在防守上也没有吃亏。

  第四节姚明得到充分休息后替补海耶斯上场,他强打兰多夫再次获得罚球机会两罚全中,姚明今天用无数次的罚球展示了禁区之王的风采,随后姚明再次上篮成功并且造兰多夫犯规罚篮成功,姚明面对兰多夫非常有心得,兰多夫的特点就是攻强守弱,正好被姚明压制。

  今天姚明在和坎比和兰多夫的对抗中,8投6中罚球13罚12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4分,此外姚明还有10个篮板和3次助攻,表现非常全面。

  姚明打出高效率是火箭赢球的关键,他在内线的牵制对火箭的进攻非常重要,在吸引对方防守后姚明非常漂亮的将球分到外线为射手创造三分投篮的机会,这样快船也不敢用重兵去防守姚明,在比赛胶着时姚明连续单打制造出罚球机会,而快传无法限制姚明只能让他得到本赛季最高的 13 次罚球,一个人就打暴了快船内线,让坎比也领教了联盟禁区之王的风采。(搜狐体育:飞刀)

  • ·火箭赢球却曝一怪异现象 快船大将休城食物中毒
  • ·休城电台:阿尔斯通表现出彩 两环节助火箭赢球
  • ·火箭专家:上UFO也不会上弗老大 麦迪成休城软肋
  • ·火箭野兽进攻端依旧低迷 阿泰神经刀表现令人忧 
  • ·麦迪缺阵姚明成战术核心 火箭似重回范甘迪时代
  • ·火箭未来十场:新老状元碰面 最大看点姚易对决  
  • ·快船排兵抓住休城死穴 火箭小个阵容恐成大软肋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斯科拉上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戈登 | 卡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