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散打争霸赛诞生四名功夫之王 擂台赛定最后王者

  座无虚席的演播大厅,一触即发的火爆氛围,四场悬念频生的巅峰之战,一个渐入人心的散打赛事。上周末在黑龙江电视台2800米的演播大厅,2008大比武功夫王中国武术散打争霸赛的四个级别的擂主之战,将持续了近一年的该赛事推向高潮。

四场中大级别的散打擂主争夺赛不仅将决出四名擂主,还将最终确定年底争夺“功夫王”的最后人选。

  历经生死战 选手愈战愈勇

  大比武2008中国武术散打争霸赛设70公斤级、80公斤级、90公斤级和90公斤以上级四个级别。从今年3月开始在全国进行海选赛,当晚进行的是四个级别的冠军争夺赛。站在擂台上的8名选手都是从赛事海选阶段一路打上来的,经历了数场生死之战,谁都没有败绩,每个人都战功赫赫,士气高昂,志在必得。

  第一场70公斤级决赛在宁夏队“过江龙”姜春鹏和军体院队“齐城塞断江”曹耀民之间展开。姜春鹏以膝法见长,曹耀民善于组合拳和抱摔,三名裁判最终判定姜春鹏以绝对点数优势登上擂主宝座。对于即将迎来的功夫王的决战,体重最轻的姜春鹏表示,全力以赴,以速度和灵活对付对手。

  广东队“盖世虎”边茂富与吉林队“长白大侠”方便的80公斤级对决势均力敌,双方在场面上不分胜负,方便的两记漂亮的过顶踢干净利落,但是边茂富力量大,技术平均,最后以微弱的优势凭小分胜出。赛后,连边茂富自己都说,“没想到,我们实力太相近了”。

  整晚比赛最精彩的镜头出现在90公斤的对决中。在今年中日、中俄散打对抗赛中两获冠军的北体大队选手黄磊将广东队29岁老将“小霸王”王旭勇两次击倒,KO出局。

  受大赛洗礼 观众日益专业

  哈尔滨观众喜爱散打。比赛还没开始,观众已经早早到场等待。有的观众手里还拿着自己喜爱的选手的照片宣传板,准备比赛开始以后为选手加油。

  由于从去年开始,黑龙江电视台承办了一系列散打比赛,包括中日、中伊、中俄、中美散打对抗赛和大比武2008系列赛事,短时间之内,已经有数场高水平的比赛在这里上演,哈尔滨的观众无疑得到了最好的散打知识的普及。随着赛事的进展,观众的观赛水平也在逐步提高。在比赛过程中,往往可以听到观众热情的加油和呐喊声,并且高高挥舞自己喜爱的选手的大照片,为选手鼓劲儿,现场充满激情。

  带着足球迷常用的小喇叭、不时吹一吹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凡是在哈尔滨举行的散打比赛他必到现场,“散打看着多给劲儿啊。特别是与外国选手的对抗赛,咱们中国选手真不含糊,看得人热血沸腾。”他说,他喜欢黄磊,颇具大将风度,力量中不失灵活,激昂中不失沉稳,“这次黄磊胜出在我意料之中。”

  与媒体合作 赛事日臻成熟

  大比武2008功夫王中国武术散打争霸赛是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今年策划推出的一项商业赛事,从3月开始拉开预赛的帷幕,四个级别通过几十场预赛进入冠军战。四个级别的冠军将在新年前夜的擂台赛上,争夺惟一的“功夫王”称号。

  在现场观战的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散打部主任杨战旗表示,这项赛事已经进入收官阶段,赛事进展到现阶段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不仅成功推出了散打明星,还打造了一个精彩的赛事,关注的企业和爱好者越来越多,观众越来越专业,已经培养了大批爱好者、企业、媒体。黑龙江电视台在赛事的筹备、运作、组织、包装、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双方合作顺利,共同创造了一种成功的赛事运作模式,不仅促进了散打项目的发展,也树立了媒体的独特定位,实现了共赢。

  杨战旗表示,散打要打造世界品牌赛事,扩大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他希望通过大比武系列赛事的推出,使散打运动深入人心,社会各界更积极地关注散打运动,共同培育世界品牌。

  “明年我们将在赛事的策划、包装、营销、推广、组织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杨战旗说。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春鹏 | 黄磊 | 曹耀民 | 边茂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