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王志旗:武术激发人拼搏精神 立志成通臂拳名家

  “拼命三郎”是队友们送给王志旗的外号,原因是王志旗无论在训练场上还是在比赛的擂台上都会全力以赴。在一次训练中,他不慎头部受伤,还缝了5针。不过性格刚毅的他只休息了几天便又重新投入到训练中,就因为这个,队友们都说他无愧“拼命三郎”的称号。

  从小习武的王志旗认为,传统武术有两大特点:一是技击性、实用性,二是观赏性。在他自己看来,技击性和实用性都很强的通臂拳更加适合自己的性格特点。“中华武术不仅仅只具备观赏的价值,更重要的是,武术能够激发人的拼搏精神。”王志旗说。在平时不怎么爱说话的王志旗其实一直憋着一股劲儿,而本周开始的《武林大会》通臂拳比赛就给了王志旗一次释放激情的机会。

  “练习武术的人很多,但是都能坚持到最后的却很少。”在王志旗的眼里,要想练得一身真功夫就必须要耐得住寂寞。“我有些时候每天花两小时并坚持一个月,就只为了练一个动作。”王志旗说,“练武确实很枯燥,但这是一种对心智的磨炼。只要能静下心来练习,那么就一定会得到回报。”刚毅勇猛的性格里,透出一份冷静和自信,这样一种大将的风度正是武术给王志旗带来的。

  如此刻苦的练武,免不了经常受伤,但这从来没让王志旗产生过退缩的念头。他认为,在平时的训练中只要遵循正确的练习方法是不容易受伤的,即便受了伤那也是很正常的。每次练完武后,王志旗都会买上一些好吃的东西来犒劳自己。“练武是很消耗体力的,只有保证了营养才能让自己的身体机能跟得上高强度的训练。”王志旗说。

  王志旗真正的职业和武术没有任何的关系。在北京市通州区某牛奶公司做检测员的他,真正的心思还是在武术上。尽管平时工作辛苦,但王志旗还是会抽出时间到河北省香河县向通臂拳名家们请教拳法的精要。对于武术,王志旗有两个梦想:一是能成为通臂拳的名家;二是要为通臂拳在老家石家庄的发展尽一份力。

  在接受采访时,王志旗始终是笑嘻嘻的,在刚毅的外表下感受到了他温柔的一面。对于这个痴迷武术并且愿意为武术的传承与发展作出贡献的武林好手来说,我们祝愿他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