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天津外援扫描:马季奇柔情铁汉 路易斯堪比伊布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聚在天津”——北京奥运会后,天津康师傅队主场最醒目的位置总是挂着这样一条标语。马季奇、路易斯、多乌达和拉杜,这四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球员本赛季在天津队与队友们一起书写了球队新的辉煌。

在他们的帮助下,天津队第一次得到了在亚冠赛场上展现自己的机会。他们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俱乐部的高度认可,也赢得了天津球迷的喜爱。随着2008赛季的结束,这四名外援共同为天津队效力的日子也必将成为历史。马季奇和路易斯实力出众,也都希望留队,但他们杰出的表现也吸引了其他俱乐部的注意。拉杜和多乌达在中后卫位置上的实力并未超出国内球员很多,留队可能性不大,泰达俱乐部应该会选择实力更强或者其他位置的球员。无论如何,他们的名字和贡献一定不会被天津球迷所遗忘。

  达科·马季奇

  柔情铁汉 球员典范

  在本赛季最后一轮与大连队的比赛结束后,马季奇没有休息、没有狂欢,而是马不停蹄地到医院做了脚指甲的手术。在手术台上,他大声地喊着“疼”。手术结束,他就又开心地开始憧憬自己的假期了。带着相当难受的伤病,马季奇坚持为天津队踢完了最后的几场比赛,没有缺席过1分钟。在场上,他挑球过人,策动了天津队的第四个进球。此后,杀得兴起的马季奇还表演了中超赛场上难得一见的“交叉腿传球”。

  来自克罗地亚的马季奇已经为天津队效力两个赛季了。在这段时间里,他不但坐稳了主力位置,还成为中超赛场上赫赫有名的“抢断王”。无论是在泰达足球场还是在网上的球迷论坛,天津球迷都对马季奇赞不绝口。他的球技和职业精神得到了俱乐部、队友、球迷和媒体的一致认可。

  球场上的马季奇是绝对的硬汉。他果断而成功率极高的抢断已经成为天津队防守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快速反击的开始。他的控球能力也相当不错,很少看到“抢断王”被对方断球。有了攻守俱佳的马季奇,天津队的中场更加稳定。马季奇在球场上永远都充满激情,这一点在天津队的主场表现得尤其明显。他不是天津人,却最能调动天津球迷的情绪。当球队踢出气势时,他喜欢挥动双臂带领球迷一起为天津队加油。而天津球迷也很给他面子,总是用震耳欲聋的呼喊声作为回应。

  外形俊朗的马季奇在球场下是一位温柔、谦虚的绅士。面对记者的提问,他总是耐心地回答,还经常为队中的巴西队友充当葡萄牙语翻译。面对球迷,他总是有求必应。无论赛后多么疲惫,只要有球迷要求签名或者合影,他总是微笑着配合。队友们都说马季奇平时是一个懂礼貌、待人和气、很有修养的人。

  这样出色的球员,天津球迷自然不想失去。马季奇本人也非常喜欢天津,因为这里有他许多美好的记忆。“我很希望下赛季继续为天津队效力,只要俱乐部愿意留下我,我一定会回来。”与大连队的比赛后,马季奇向天津球迷表达了自己的忠心。

  库克·路易斯

  津门伊布 射手之王

  巴西人路易斯绝对可以说是天津队本赛季引援工作的一个亮点。他几乎具备了一名外援前锋所应该具有的一切特点:身材高、力量强、头球好、射术精、速度快、意识佳……不但自己能进球,还知道如何融入球队的进攻体系。他对比赛的统治力惊人,俨然是天津队自己的伊布拉辛莫维奇。

  在赛季初,他只是桑托斯的替补。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表现出了极强的进球能力,为自己争得了主力位置并一度在射手榜高居榜首。可惜,在第10轮比赛中,被对手多次恶意侵犯的他失去了理智,接到了一张停赛8轮的罚单。整个赛季只有30场比赛,而他却在球队最艰苦的8场比赛中只能作壁上观。在这种情况下,竞技状态必然要受到影响,更不用说那遥不可及的中超“射手王”荣誉了。对于那次停赛,路易斯对球队和球迷充满了歉意。在解禁复出后,他总是强调球队利益高于一切,只要球队能赢球,自己不进球也开心。

  在联赛的最后阶段,天津队冲击亚冠的关键时刻,路易斯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最后4轮比赛场场进球,为天津队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立下大功。更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狂进四球,在“射手王”争夺战中实现了惊天大逆转。停赛8场仍然能成为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大路路”的实力有目共睹。关于未来,“射手王”表示自己很渴望为天津队出征亚冠联赛。据悉,路易斯会首先与经纪人商量,然后向泰达俱乐部提出自己关于续约的具体意见。毫无疑问,“射手王”下赛季的身价肯定会水涨船高。

  多乌达 拉杜

  黑白双煞 任劳任怨

  拉杜和多乌达这一对“黑白双煞”帮助天津队度过了联赛中最困难的一段日子。来自罗马尼亚的拉杜是天津队本赛季初签下的一名中后卫。经验丰富、状态稳定是天津队看重他的主要原因。但不知何故,拉杜在上半赛季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在王霄被禁赛期间,他才逐渐找到感觉。

  来自科特迪瓦的多乌达是天津队赛季中期签下的一名中后卫。与慢热的拉杜不同,他在自己的首场中超比赛中就有进球,此后便牢牢地占据了一个主力中后卫的位置。身体条件好、对抗能力强是他的特点,但有时候显得有一些莽撞。

  下赛季,天津队将要面临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双线作战的考验,后防线肯定要加强,但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保留两名外援的可能性非常小。拉杜和多乌达的名字有可能不会再出现在天津队的出场名单中,但他们在这个难忘赛季为球队所做的贡献必将被天津球迷铭记在心。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季奇 |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