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申花队员群殴事件 > 毛剑卿动态

足协像处理大头般处理毛剑卿 申花给他一条活路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毛剑卿参与殴打普通市民的事件已经过去了两天,该事件通过网络在全国都造成了极其负面的影响。足协表示,即将新组建的国家队将没有毛剑卿的名字;与此同时,申花强调将给予小毛一定的惩罚,但是“肯定不会开除他”。

  足协:就像处理大头一样

  毛剑卿参与的斗殴案件,让足协的官员感到头大。中超安稳收官,让沉寂已久的足坛有了点喜庆气氛,但斜刺里杀出个毛剑卿,再次让中国足球成了负面头条。前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明确表态对毛剑卿说‘不’:“我们不会让任何一个‘带病’球员进入国家队。当年李玮峰都可以开除,现在不要说一个毛剑卿了,成绩怎么样不说,国家队至少要保住一个底线。”

  对于足协是否会对毛卿进行追加处罚的问题,蔚少辉表示:“毕竟事情是发生在场外,联赛已经结束,足协理论上没有对球员处罚的权利。但作为中国足球的最高管理部门,我们会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如果社会影响真的坏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不排除足协出面干涉的可能。”

  据悉,相关部门已做出决定,将在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中除名毛剑卿。“毛剑卿是个有特点的球员,国家队本来很看好他,现在出这种事,是在自毁前途啊。”一位官员满脸无奈,“真是流年不利,国字号球队08年全面失利,好不容易开始有点人气,就被这样的负面新闻吞噬了。说实话,不管平时表现如何,打架就是文盲加流氓的表现,必须引起球员特别是国字号球员的警惕。”

  将毛剑卿从新国足除名,对10日即将开始的集训有一定影响。不过,足协在递交签证资料时,并非严格按照参加集训的人数办理签证,也包括大名单中不少替补,为的就是应对殷铁生上任后可能发生的集训名单的变化。因此,毛剑卿被除名后立即有人顶上。不过,足协并没有给予毛剑卿“永不录用”的结论,这也留出了一定的空间。“这就看他自己的表现了。”

  申花:给年轻人一条活路

  国家队要开除毛剑卿,而申花这边也在一定程度上表示“不会无动于衷”。总顾问张德发表示:“毛剑卿这次喝酒打架事件在社会上引起极大的反响,他也给申花俱乐部在形象上带来了损害,出了这件事,我们俱乐部也非常遗憾。当毛剑卿出来以后,我们俱乐部会根据他本人认识这件事情的态度,然后根据我们的队纪队规,会做出相应的教育跟处罚。”

  此外,俱乐部还期望社会各界可以给予年轻人一个机会,“不要一棍子打死”,张德发说道:“我们的主导思想还是这样的,还是要本着治病救人的方针,我们还是要给年轻的球员一个机会,让他能够悔过自新。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件事,能给我们俱乐部更多的球员,起到一个举一反三的作用。”

  相关知情人士也表示,目前申花几位高层想法也差不多,等待毛剑卿拘留期满后加强教育,让他通过这次事件看清很多问题,而不是因为这次事情就干脆开除他。“那是不可能的,抛弃犯了错误的年轻队员,也是一种对于职业运动员不负责任的做法。我想,我们申花俱乐部是不可能那么做的。”这位人士还表示,申花历来都很关心球员,“他的家庭情况我们都知道,小毛其实是个孝顺的孩子,大家也不忍心看他这样下去。如果不让他踢球,他没有了收入,那么后果会怎么样,谁都不敢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张德发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