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河南女排重返甲A 3大后顾之忧影响征战最高联赛

  记者 王小娟

  全国女排联赛B组的比赛已经落幕了,河南郑州高新区女排名列小组第二重返甲A,然而这个结果并没有让大家松口气,因为她们马上就要挥着翅膀投入到备战明年全运会的紧张训练中去,实现另一个更高更强的目标,打进全国前八甚至前六。

但是,这对准备飞翔的翅膀如今却有些沉重。

  解决后顾之忧

  要让队员全心打球,首先就要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带着顾虑去打球的队员,相信不会精彩。而河南女排现在就要解决这个问题。

  “顾虑肯定有,”一位主力队员私下向记者透露,“年龄越来越大,以后该咋办?往哪走?这都是问题,不想都不行。”随着青春慢慢流逝,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工资、训练费、奖金、未来工作的安排、未来生活的规划……任何一项都足以让姑娘们分神。而据某知情者透露,目前的河南女排已经至少连续三个月没有发放训练费,至于年度联赛的奖金,更是没有音讯。这对于工资本就不高的女排队员,无法不影响其心情。

  于是,姑娘们有了各种各样的想法,一旦带到赛场上,必定影响全局。眼下,全运会预赛马上到来,压力更大,而这些有着各自心思的姑娘们在思想上能否达成绝对统一?如何妥善解决?是一个问题。

  增强队内竞争

  近年来,河南女排撑场面的总是那几张老面孔,“就那几个人还管用”是陈永明经常挂在嘴边的话。由于一直没有年轻队员挑大梁,河南女排的层次出现严重断档,小队员上不去,老队员下不来,即便轻伤也下不了火线,因为队中的“板凳”实在没有厚度,在每一场几乎都是关键比赛的联赛赛场上,年轻队员上场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

  本赛季到了提前一轮锁定甲A席位时,最后一轮才把一个年轻的二传手拉上场过了一把瘾,一直为膝伤困扰的主二传手杨静才算得到机会喘了一口气。假如按照这个势头,明年的全运会预赛一定还是老将打天下,小队员继续坐板凳,这种局面就造成了年轻队员对老队员形不成任何冲击,队伍严重缺乏竞争,没有良性循环。

  寻觅主心骨

  球队的主心骨有多重要?例如冯坤,只要她在,中国女排的灵魂就在。而河南女排缺的就是这么一个人。

  自从获得2005~2006年度季军,前任队长赵珊珊就退役了,之后河南女排似乎很难找出一个可以担起队长大任的队员,为此陈永明不停地换人,然而任何一个队员都还不具备领袖的霸气。另外,所有主力无一例外全部有伤在身,严重时训练都无法保证,“自己的训练都不能保证,咋还能去严格要求别人?”无奈之下,队长换了一个又一个,但始终不能让陈永明满意。寻寻觅觅,主心骨到底在哪?陈永明在期待,河南女排也在期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永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