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程菲:暂无当教练打算 切盼新人取代自己去伦敦

程菲若有所思
[体操队出征世界杯 队员皆沉思大现苦瓜脸]

    搜狐体育讯 (陶冶4日北京报道)和往常一样,尽管身为队长,但是程菲要接受记者采访依然要得到陆善真的同意。在经过陆导的点头同意后,程菲面对镁光灯娴熟地回答起记者的问题。

  谈及奥运会之后的近况,程菲表示自己依然保持着系统的训练,尽管相比奥运会的时候自己状态相差很远,但是依然在努力地恢复之中。像这次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程菲并没有刻意给自己设立一个具体的目标,“我知道大家都非常期待我的发挥,但是我想说的是,我只要尽全力比好每场比赛就行。”

  目前程菲的身份依然是体操女队的队长,这个头衔从去年开始就一直陪伴着她,在平时的生活和训练过程中,程菲是否尽职地在行使队长的职责呢?对于这个问题,程菲对现场记者说,自己并没有刻意去想过要怎么做,要怎么感染队友,“我只是说自己平时的一些无意识的行为,能够帮助队友”,简短的话语中透露着些许哲理。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老将程菲何时退役的议题已经屡次被提出,而作为当事人的程菲却一直不置可否。今天有现场记者再次抛出程菲能否坚持到2012年的问题,对此程菲的回答依然和之前一样,“我不能说自己能够坚持多久,我只会说如果体操队有需要,我就会坚持”随后程菲话锋一转,“但是现在我们队伍来了很多的新人,而且她们潜力都非常大,我很希望看到她们逐渐追赶并且超越我。至于今后我将会在队里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我会做出更合理的选择。”

  当年刘璇也曾遇到过和程菲类似的情况,96年的时候刘璇退役当了一段时间的教练,回来之后竞技水平又升了一个台阶,而当被问及有没有做教练的计划时,程菲表示目前并无打算。“当教练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需要一定的天赋和平时的积累。”程菲说道,“如果我真下定决定去做这个行业,不会一边训练一边当教练。我这人就是这样,该当运动员的时候就专心训练,该做教练的时候就不会被训练束缚。”(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