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马丁内斯当选“中超先生” 图巴获“最佳教练”

  新华网济南12月4日电(记者苏万明、刘宝森)2008年中超联赛最大赢家当属山东鲁能泰山队,球队不仅加冕中超联赛冠军,教练图巴科维奇还荣获“最佳教练”,不过,对于山东鲁能来说,略显美中不足的是,另一重量级荣誉“最佳球员”被上海申花队的外援马丁内斯抱走了。

  4日,2008中超颁奖典礼在济南落幕,中超冠军、最佳球员、最佳教练、最佳射手、最佳年轻球员、最佳裁判等多项大奖也随之“出炉”。“在2008赛季9个月的时间里,中超赛场上共上演了228场精彩的足球比赛。”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典礼上动情地说。

  出席当日中超联赛冠军加冕典礼时,鲁能队教练和队员们的兴奋之情丝毫未减,夺冠路上的艰辛更是历历在目。鲁能队2008中超夺冠之路可谓艰险,悬念一直保留到了11月30日联赛最后一轮。

  然而,在教练图巴科维奇的带领下,鲁能队最终问鼎中超联赛冠军。这是鲁能队继1999年和2006年后,第三次获得职业联赛冠军头衔。这也使图巴“最佳教练”的荣誉名副其实。

  “最佳球员”的竞争则激烈许多。长春亚泰队的杜震宇和河南四五队的奥利萨德贝都是“最佳球员”的有力角逐者。虽然进球数不是排在第一位,但纵观整个赛季,申花队球员马丁内斯也确实是中超赛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并为申花队获得联赛亚军立下了汗马功劳。马丁内斯当天来到济南出席了颁奖典礼。

  其他各项大奖也各有归属。天津康师傅队的路易斯因在本赛季最后一场对大连海昌国际队的比赛中连中4球当选最佳射手。

  本赛季打进7粒进球的北京国安队员黄博文则当选“最佳年轻球员”,战胜了此前极具人气的天津队员蒿俊闵。

  本赛季“最佳裁判”依然由孙葆洁获得,他已连续5年获此殊荣。因将夺冠悬念延续到了联赛最后一轮,最佳竞赛球队归属浙江绿城队,河南队、鲁能队同获公平竞赛优秀球队。济南、西安、广州三大赛区因整个赛季均保持较高的上座率,共同获得“最佳人气赛区奖”。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