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盘点海外球员历史荣誉 从比乙射手王到欧冠八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4日2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杨晨:五大联赛第一人 德甲16个进球

  虽然此前中国球员也有外出留洋的经历,但征战欧洲五大联赛却是他们一个未曾实现的梦想,来自北京国安的前锋杨晨,终于在1998年代表中国足球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1998年5月,杨晨奔赴法兰克福试训,他以出色而稳定的表现赢得了球队的赏识。北京国安随即于法兰克福签订了协议,杨晨以租借的方式效力法兰克福一年,租借费为7万德国马克,“京城少侠”足球生涯也揭开了全新的篇章。

  正当球迷们怀疑杨晨能否尽快适应德甲联赛的时候,“中国杨”就以场上的表现迅速打消了人们的疑虑。1998年8月14日,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杨晨在法兰克福客场挑战杜伊斯堡的比赛中首发出场,欧洲五大联赛也第一次出现了中国球员的身影。是金子总会闪光,杨晨的第一个德甲进球在联赛第3轮便早早到来。在法兰克福1-1战平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中,杨晨在第69分钟时接到队友施奈德传球禁区外突施冷箭,打入了异常精彩的德甲处子球。98-99赛季,杨晨当仁不让的成了法兰克福的主力前锋,8粒进球也让中国杨荣膺队内最佳射手。在该赛季德甲联赛最后一轮,法兰克福5-1狂扫凯泽斯劳滕队惊险保级,杨晨的小角度破门为球队首开记录。不夸张的说,中国杨是球队保级的绝对功臣。

  然而,杨晨与法兰克福的蜜月期却仅仅维持了一个赛季,第二年杨晨以100万马克正式转会法兰克福后,27次出场的他打入4个进球,其表现较之于处子赛季下滑不少。待马加特成为法兰克福新帅后,杨晨与其关系“势同水火”,中国杨也从球队的主力一度沦为无球可踢的边缘替补。

  随后一年,法兰克福不幸降入德乙,杨晨整个赛季代表球队出场29次,仅打入5球。身披21号球衣的杨晨为法兰克福俱乐部效力四个赛季,在德甲、德乙共出场94次,攻入21球,其中德甲16球。作为第一个征战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杨晨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中国足球的影响力,中国足球也从此开始得到欧洲足球界更多的关注。作为当时中国足坛举足轻重的人物,杨晨一度成为球迷们追捧的对象,而在法兰克福的梦幻经历也让“中国杨”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了众多德国人对中国足球的代名词。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