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盘点海外球员历史荣誉 从比乙射手王到欧冠八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4日2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范志毅:水晶宫队长

  几乎就是杨晨登陆德甲的同一时期,范志毅与孙继海两人也以总计1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了当时身处英甲(现在的英冠)的水晶宫队。他们在英格兰第二级联赛的水晶宫表现同样有目共睹,两人均牢牢占据着球队主力的位置。随后一个赛季,范志毅持续坚挺表现,而孙继海则因为大连市政府的“召唤”而被迫提前回国。2000年12月22日,范志毅因连续当选俱乐部9月份、10月份和11月份的“月度最佳球员”,而被评选为“2000年水晶宫队年度最佳球员”,甚至水晶宫的队长袖标也一度戴在了范大将军的臂膀上。范志毅也成为了水晶宫俱乐部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外籍队长,在转会邓迪之前,范志毅代表水晶宫出场102次攻入5球。

  岁月不饶人,当范志毅由于年龄因素状态每况愈下时,他依然给球迷留下了不少精彩瞬间:2001年12月15日,邓迪客场1比3不敌凯尔特人的比赛苏超联赛中,范志毅在上半场打进一球,一度让球队取得领先,这也是中国球员在苏超联赛历史上的首粒进球。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