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4/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盘点海外球员历史荣誉 从比乙射手王到欧冠八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4日2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孙继海:中国海外球员留洋的旗帜

  孙继海尽管是中国留洋时间最长的球员之一,但是他的球员经历却并不复杂。1998年随老大哥范志毅一同加盟水晶宫后,第二年为了帮助困境中的大连队又重新回国。2002年2月26日再次以当时创记录的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英甲的曼城,并在当年随队夺得英甲冠军后重返英超。在曼城,中国太阳一呆就是7个赛季。今年夏天,合同到期的孙继海自由转会加盟了英冠的谢菲尔德联队,开始了其第三段留洋经历。

  在曼城的6年半,孙继海为俱乐部出场超过150次。他与球队一起享受过夺冠(英甲)的喜悦,是第一名亮相英超的中国球员,也是第一位在英超赛场进球的中国球员,更是英超出场次数最多的中国球员。无论是与李铁狭路相逢,还是与郑智激情碰撞,孙继海总是海外中国德比的主角。哪怕是闻名遐迩的曼彻斯特德比,孙继海也参与六次,更是率领球队胜多负少,多次让红魔曼联束手无策。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中国太阳俨然成为了中国球员在海外踢球的标志性人物。

  如今,转战英冠谢菲联的中国太阳依然不服老,多次代表球队登场并成为全场最佳球员的表现证明了孙继海依然可以征战高水平联赛。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