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5/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盘点海外球员历史荣誉 从比乙射手王到欧冠八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4日2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谢晖:德乙射手王

  2008年1月1日,33岁的谢晖正式加盟德乙升班马威斯巴登,开始其第三段留洋经历,然而谢晖最令人难忘的还是他效力亚琛期间的表现。2000年1月,谢晖在施拉普纳父子的引荐下加盟德乙亚琛队。谢晖甫一登场便令人刮目相看,在99-00赛季出场13次,为球队攻入了4球,其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球队主帅哈赫甚至表示:“谢晖的位置在亚琛是无人能取代的。”为留住这名来自中国的前锋,亚琛向上海申花支付了100万德国马克的转会费,这也令谢晖成为了亚琛俱乐部历史上最昂贵的球员。

  2001年无疑是谢晖最为风光的一年,他不仅成为了亚琛队内的最佳射手,而且引起了《踢球者》这样的德国权威足球杂志的注意。谢晖在这一年总共代表亚琛队出场24次,攻入14球,他一度成为了德乙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最终以14球成为00-01赛季德乙的射手榜的榜眼,这是谢晖在德国留洋生涯的最顶峰。可惜一如杨晨的“后劲不足”,此后谢晖在亚琛进球数量极具下降,出场13次仅收获1球,两年间共为球队攻入20球。随后,谢晖追随恩师哈赫转战菲尔特,但是表现差强人意,出场8次仅有1球入账。随后,逐渐打不上主力的谢晖回到国内加盟了重庆力帆。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