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6/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盘点海外球员历史荣誉 从比乙射手王到欧冠八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4日2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郑智:球队核心

  06-07赛季,郑智以租借身份加盟当时还在英超的查尔顿俱乐部。中国ZZ在英超的首发处子秀异常惊艳:面对攻击火力强大的纽卡斯尔联队,郑智先是顶进一粒关键性的头球补射,还制造了一个点球由队友托马斯主罚命中,几乎凭一己之力,为查尔顿赢得了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这是郑智租借查尔顿后的第一次首发,第一次打满全场,第一粒进球,第一次有效助攻。作为这场胜利的最大功臣,用“一球成名“来形容郑智的表现并不为过。就这样,郑智开始了自己在山谷球场的精彩表演。

  07年夏天,郑智以200万英镑的身价正式加盟降级英冠的查尔顿,一个赛季下来,郑智在英冠的表现可圈可点,作为球队的“PLAY-MAKER”,郑智攻入9球并有6个助攻,带领查尔顿一度占据了升级的有利位置,出色的发挥也让查尔顿球迷为其取名“中国ZZ”。而在足总杯上,郑智还留下过更为炫目的表现。面对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里,郑智开场不到1分钟的闪电进球是中国球员在英格兰足总杯136年历史上的首粒进球。双方数日后移师山楂球场的重赛上,郑智还在第82分接过了霍兰手臂上的队长袖标,成了查尔顿的场上队长。在联赛杯上,郑智也有点球救主的抢眼表现。

  本赛季,郑智险些被多家英超俱乐部带离山谷球场。最终,郑智为了球迷、为了俱乐部、为了恩师帕杜留了下来。可惜,不期而遇的伤病让郑智不得不停下了奔跑的脚步,而查尔顿战绩糟糕也与郑智长时间缺阵有关。深陷降级区的查尔顿最近一次赢球,还是郑智受伤前代表球队在本赛季唯一的一次首发登场。也就是这次首发,郑智凭借代表球队的第50次首发出场跻身查尔顿的50场俱乐部。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