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CBA首次齐鲁德比明上演 王伟力要向巩晓彬取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明天CBA就将迎来历史上的第一次齐鲁德比战,青岛双星自从由济南军区改制以来一直在NBL联赛征战,今年他们首次升到CBA,两队今天下午训练时展望明天的齐鲁德比都不敢轻敌。

  今天下午两队先后来到山东省体育中心篮球馆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两支球队同在山东队中自然有不少铁哥们,山东黄金的大前锋曹振华此前一直在青岛队效力,当年因为青岛不放人他还缺席了一个赛季的比赛。如此往事已成云烟,当山东队准备离场时看到青岛队球员陆续赶到,曹振华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跑到青岛队双星副总姜世伟面前“报到”。

  当年曹振华可是青岛队的绝对核心,如今要对待自己的老东家,他可谓心情复杂。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说:“明天这就是场普通比赛,一定要以平常心对待,绝对不轻能轻视对手,要知道现在CBA无弱旅。”曾经和曹振华是室友的青岛队队长李光半开玩笑的说:“明天比赛我们可不会对你手下留情。”

  不仅仅是曹振华,山东黄金的单涛和娄延东当年曾都经在青岛的前身济南军区效力,王伟力一进球场他们都过来和老队友打招呼。烟台是山东的篮球的摇篮,两队的老乡也特别多,山东的孙杰、邹易森与青岛的毕晓辉、刘明涛都是烟台人,他们都用烟台方言亲切的聊天。主帅王伟力在展望明天的比赛时说:“在山东省内,黄金的实力绝对有优势,他们上赛季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充分说明他们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现在我们对胜负很看得开,此行主要是向老大哥学习。”

  青岛队开局1胜7负,作为升班马,无论是球员实力还是经验方面与CBA各支强队均有不少的差距。王伟力说:“1胜7负基本反映了球队的实力,现在队中年轻球员很多,缺乏CBA经验,外援引进也不理想,我们这个赛季主要是练兵为主。”

  王伟力平常和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关系不错,谈到明天两人的斗法,王伟力说:“大彬是一名年轻的优秀本土教练,他这几年带领山东一年一个台阶。当初他启用王刚、孙杰这些年轻的球员是非常坚决的,现在他们到了收获的季节。”

  山东黄金上轮通过加时2分惜几浙江广厦,他们在过去六场比赛中成绩仅为1胜5负。尽管在赛季开始前他们在热身赛中三胜青岛队,不过巩晓彬对明天的比赛也不敢大意。他说:“对手是一支升班马,而且在之前的热身赛上也保持了全胜战绩,但是不能因此轻视对手,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CBA也没有绝对的弱队,我们更没有资格瞧不起对手。”

  昨天对阵广厦得到三双的普雷斯特今天仍然休息,35岁的他面对如此密集的比赛,身体方面有些吃不消,最近的赛前训练他都没有参加,明天他又将在内线面对青岛的两名高大外援,一名曾经在山东训练过的阿莫尔,还有一名弗朗兹。巩晓彬说:“普雷斯特现在身体有伤,赛程这么密集的情况下,老外与球队的配合不够默契,一场比赛仅他一个点失误就占到很大比例。”(大苦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力 | 曹振华 | 巩晓彬 | 孙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