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征战奥甲

孙祥:随埃因霍温捧联赛冠军 荷兰之行虎头蛇尾


    搜狐体育讯 虽然不比星工厂阿贾克斯,但埃因霍温还是培养出了古力特、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等球星,甚至连朴智星和李荣杓的大幅照片都被悬挂在俱乐部的走廊通道里。孙祥也期望着可以像两位亚洲同胞一样,从这里起步跳向五大联赛,最终他帮助球队赢得了联赛冠军,却没有为自己赢得合同。

  由于球队在左后卫位置上一直没能找到合适人选,时任埃因霍温主帅的科曼准备在冬季转会中加强后防实力。在经过试训后,孙祥以租借身份与另一位后卫同时加盟埃因霍温。由于科曼的战术要求边后卫大胆进攻,所以传中不错的孙祥在前期受到了重用。

  刚抵达荷兰没多久的孙祥在07年2月18日迎来了首次亮相荷甲的机会,最终埃因霍温结束了此前的三轮不胜。三天后,又在欧冠与阿森纳的1/8决赛首回合中替补出场,成为首位亮相欧冠的中国球员。孙祥在加盟前期可谓顺风顺水,然后便是让人津津乐道的两队第二回合中创造绝杀任意球。

  3月18日,埃因霍温与阿贾克斯的荷甲焦点战,可谓是孙祥和球队的转折点。埃因霍温在主场1-5惨败于死敌,之前联赛中多达10分的领先优势被吞噬殆尽。三天后孙祥被查出膝部受伤,不得不休战半个月,而这之后孙祥便没有再出现在荷甲赛场。

  四月初伤愈的孙祥在与利物浦的欧冠1/4决赛中两次替补出场,但旧伤复发的孙祥再没能进入球队联赛的首发阵容。最后一轮联赛,埃因霍温、阿贾克斯和阿尔克马尔三队同分,由于阿尔克马尔在净胜球上有优势,所以只要他们顺利击败鹿特丹精英就可以稳获联赛冠军,但最终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他们在主场2-3爆冷不低对手。看台上的孙祥看着队友们在主场5-1狂扫维特斯,而另一边阿贾克斯仅以2-0战胜威廉二世,最终埃因霍温凭借1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阿贾克斯取得荷甲冠军。

  征战荷甲半个赛季,身披28号战袍的孙祥共踢了5场联赛,其中4次首发,欧冠出场4次,首发1次,并赢得了中国球员首个欧冠顶级联赛冠军,但其后期的表现并不尽人意。其原因有三:首先由于在冬季加盟,孙祥的体能储备不够;其次,膝盖的伤势让孙祥没能发挥出自己水平;最后,由于孙祥攻强受守弱的特点,几场后主帅科曼索性让孙祥打起了左前卫,但与荷甲赛场的众多天才球员相比,孙祥并没有优势。(搜狐体育 陈萌)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科曼 | 欧冠 | 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