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马龙惊讶成乒联主席最爱球员 笑称自己比较新鲜

  华奥星空讯 (记者 李旭)12月3日乒超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打响。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坐上了宁波北仑体育馆的看台,身边还有教练组成员李晓东和秦志戬,两人分别是王励勤和马龙的主管教练。点击进入乒超专题

  马龙vs王励勤,宁波北仑海天队的王牌对阵上海冠生园的核心;马龙vs王励勤,中国国家队的希望之星向奥运冠军“强班夺权”。

  最终,宁波队输掉了团体赛,而马龙赢得了焦点战。“我的目标是2012年。”一向羞涩的马龙开始不加掩饰自己的决心。 >>马龙2012年能否奥运夺冠?

  年轻是优势

  当得知自己是现任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最喜欢的中国球员时,马龙狐疑地问道:“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随后,20岁的他露出了顽皮的一面,“呵呵,可能是因为看他们(王励勤、马琳、王皓)打球太久了,自己比较新鲜一点吧。”

  北京奥运会的落幕,拉开的是一个新周期的序幕。新的奥运周期,国乒也有新的计划。刘国梁表示,会在国家队重新集结的时候对于主力层有一个新的定位。

    相关:乒超王励勤1-3不敌马龙 坦言调整速度慢成败因
          乒超-马龙3-1王励勤 难挽败局宁波2-3不敌上海
          宁沪争锋双打或成关键点 马龙再靓无帮手难赢球

  年龄是教练组决定主力排位的重要参考因素。马龙是现在的5名主力当中年龄最小的,而20岁他的已经两次站在了世乒赛团体赛的最高领奖台上,虽然出场次数不多,但无疑“这也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除了年龄之外,马龙更遇上一个“好时代”。奥运会之后国际乒联开始推行无机胶水,这是一项志在打破旧秩序的改革。刘国梁说得好,“对于年轻运动员更多的是好事,作为年轻运动员,总是希望越乱越好,这样他们的机会也更大。”另一方面,由于马琳等三人备战奥运会的需要一直没有打无机,加之奥运会之后活动较多无法保证系统的训练,因此马龙等小将有非常好的机会在无机元年抢先占领制高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励勤 | 刘国梁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