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马龙惊讶成乒联主席最爱球员 笑称自己比较新鲜

  实力作基础

  宁波北仑体育馆,马龙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尤其是第三局是在6-9落后的时候完成逆转,打到第四局收官阶段,王励勤似乎出现了放弃的迹象。

  “这场比赛王励勤其实打得也不错,正手的优势充分体现了出来,但他在反手以及临场应变的缓慢也同时暴露无疑。马龙赢在关键球的把握,另外整体实力也更为均衡。”刘国梁评论的语气十分平稳,因为在他看来胜负的归属无论是谁都没有惊奇可言。

  时钟拨回到07年初锦州进行的“直通萨格拉队内循环赛”,马龙用“打疯了”来形容当时自己的表现,不过在于王励勤的对抗中他还是苦战5局败下阵来。

  也正是在萨格勒布,被刘国梁称为“最有可能带来惊喜”的马龙却在8强战中败给了韩国人朱世赫。面对朱世赫,马龙进攻乏力的软肋暴露无遗。

  一年的磨练,马龙已今非昔比。先后问鼎07年年底的德国站以及今年的韩国站公开赛男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两次都是在半决赛中击败王皓,在决赛中战胜马琳。今年的日本公开赛再遇朱世赫时,马龙成功复仇,尽管比赛赢得一波三折(局分1-3),却证明马龙已经迈过了心理上的一道坎。

  08赛季的乒超联赛更是成为了马龙展示自己的舞台。在首阶段的9轮比赛中,马龙仅输给了徐克和马琳两场球,在胜率榜上长时间占据第一的位置。上月的全国锦标赛中,他在团体赛和单项赛中两胜王励勤。

  如今,马龙可以自信地说出:“这一段时间以来,自己的综合实力有了提高。不像以前和老队员的水平差距比较大。现在和他们打,他们要想赢必须得全力以赴。”

  马龙要想实现伦敦之梦,不得不面对残酷的队内竞争。他不仅需要挑战王励勤、马琳等人的“权威”,还需要迎接来自同辈人对他发起的冲击。

  马龙坦言,不管是打王励勤等老队员,还是面对张继科等年龄差不多的选手,“心态都是重中之重。”

  “关键还是摆正自己的位置。和老队员打,自己有赢得实力,但如果心态不放正,不去拼,肯定不行。打其他差不多年龄的选手,我也不能保守,同时要保持自信,毕竟我是世界冠军,在大赛经验上要丰富很多。”

  “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化为龙。”宁波队主教练刘国栋这样评价自己的弟子“马龙就是中国一条龙,未来的4年都是属于他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励勤 | 刘国梁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