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足球改革

"双轨制"俱乐部将受损失 谢菲联几年付出打水漂

  在青训方面,成都谢菲联是国内为数不多还比较成型的俱乐部之一。但如果实行“年轻球员不打职业打专业”,那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的话来说就是“这几年的付出全打了水漂”。辜建明也有点打抱不平地说:“以彭欣力为例,他才17岁,本赛季已进入一线队,下赛季甚至可能在谢菲联打上主力,你让他离开球队回到足协报到,去打专业队,这不是毁人吗?”

  许宏涛认为,体育总局急于培养新人夯实基础的本意是好的,但具体做法很不职业。

“最大的麻烦就是年轻队员的所有权问题。俱乐部买来的优秀苗子,一旦不能为职业队效力,我们岂不是花了冤枉钱?”许宏涛也给出了自己的一番建议,“俱乐部应该是青训的主体,只是从以前的‘要我抓’变成‘我要抓’,中国不仅要有中超、中甲、乙级联赛,还应该有U19、U17、U15联赛,足协硬性规定各级职业俱乐部必须派队参加,以此作为审查职业俱乐部的一个门槛……”

  明年是全运会年,成都队将代表四川参加U19-U17年龄段的全运会比赛,这支队正是目前参加香港联赛的香港谢菲联队。用许宏涛的话来说就是“既锻炼队伍发现人才,又能为四川为成都争夺荣誉”。而省体育局也很可能从明宇足球学校、德瑞培训中心抽调优秀苗子参加U15年龄段全运会比赛。这也许是省市体育局与当地职业俱乐部、业余足校联手的最佳模式。对此圈内人士都评价:“地方体育局、足协要紧密与俱乐部协调合作、齐抓共管而不是完全割离开来,才能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取得双赢的效果。”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宏涛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