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广州队新闻

广药下赛季展望:有望瞄准亚冠 引援动作不会大

  经历了首个中超赛季的洗礼,广药俱乐部管理层对中超联赛有了深刻的认识。在2009年的中超赛季中,广药中一会迎来如何的改变呢?

  定位:有望瞄准亚冠

  过去的一个赛季,俱乐部对成绩的要求是前10名。

从赛季的进程来看,广药中一在武汉光谷退出后受到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依然能取得第7名的成绩,意味着球队成绩提高的空间还很大。在俱乐部“2010年进入三甲”目标的前提下,2009年的中超赛季,俱乐部极有可能给球队制订更高的成绩标准,可能提出“保7争6”乃至“前5”甚至亚冠目标。

  另外,俱乐部对于球队内部建设也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重视球迷声音、重视市场规律,这些方面的措施将使球队内部在管理方面得到提高,相信一个规范的中超俱乐部会逐渐成形。

  阵容:引援动作不大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内外援的表现对广药中一有很大帮助。从目前的情况看,俱乐部在明年的内外援引进动作不会太大。外援方面,迭戈、猛龙和拉米雷斯留守的难度不大,至于取代何塞的第四外援,应该仍会是前锋球员。

  除了3名外援和门将外的7个位置中,基本可以确定主力位置的有徐亮、吴坪枫、王小诗、李岩、冯俊彦5人。右边路白磊依然是主力的最佳人选,但他如果能到欧洲踢球,俱乐部一定会放行。这就意味着,球队还要在新赛季寻找1~2名内援,引援的关键是中后卫位置。李志海虽然在联赛后期状态不错,但在戴宪荣尚未回归的情况下,沈祥福还需要在中后卫位置上寻找补充人选。

  由于广药二队明年将参加香港联赛,所以俱乐部重新制订了关于二队的制度,一队的一些边缘球员将随二队到香港联赛锻炼。另外,一队将从二队抽调8名球员,加上全运会结束后还有8名球员入队,这些球员的补充会让广药中一的阵容更加强大,本土化也将随即加强,这也意味着球队在内援转会中的动作不会太大。

  资金:重视日常训练

  广药俱乐部在今年中超的投入在5000万元人民币左右,目前可以肯定的是,球队下赛季得到的资金不会超过5000万元。从目前的资金架构来说,俱乐部从转会市场获得收入的可能性极小,下赛季的资金主要仍将来自冠名和胸前广告等招商工作。俱乐部对于球队冠名提出的价码是2000万元以上,胸前广告将延续上一年的价格,达到1000多万元。由于广州亚运会的日益临近以及球队在今年中超成绩理想,这些招商的价格还可能提高。

  今年,球队5000万元的投入大部分用在内援引进方面。如果新一年的内援引进被淡化,那么这些投入将更多地用在球队的日常训练等方面,这对球队成绩的提升一定会有好处。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